2021年溪流守護推廣志工培訓( 台北場)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1年溪流守護推廣志工培訓( 台北場)
2021-10-27 19:30
  至  
2021-10-31 16:00
本次培訓為線上課程+戶外實體課程(北投五分港溪)

都市中的溪流,運輸汙染廢水、垃圾廢棄物,成為排水溝渠的樣貌,生物也逐漸消失,喪失河溪生命力。
溪流中的垃圾在大雨過後,不斷湧出,沖至大海,溪流的生機逐漸被垃圾取代。
溪流成為最卑微的土地,河溪生態奄奄一息,該是時候一起來改變默然無視的態度了。
邀請您一起來認識溪流,透過實際守護行動,讓河溪生態恢復希望!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培訓日期】  110年10月27日~10月29日(星期三、四、五合計三天)

【上課方式】google meet 線上課程 (視訊網址後續公告)+實體課程需到現場上課。
                     

【戶外實作】1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09:00~16:00)
        地點:北投洲美環教基地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news/details/27043)

【培訓對象】荒野志工、解說員及對溪流教育有興趣之民眾(歡迎士林、北投在地民眾)
                      共30人( 滿10人始開課 )。

【培訓目標】

  1. 淨溪、溪流ICC操作和分享。
  2. 從發現溪流之美開始,帶領學員完成一套40分鐘的教案。
  3. 其中一堂課會邀請專家學者告訴學員台灣流域自然樣貌、流域生態系統服務以及溪流所面臨的事物等。
  4. 如同"40分鐘"不算長的教案,以淨溪-較容易入門的方式開始,慢慢地記錄環境變化整理文獻資料、分享所做的行動,隨著人員的加入,可以執行定期的生態調查、環境監測,並舉辦輕旅行,讓更多人關注家鄉的環境。

      【課程內容】     

 

日期

時間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1

10/27

1930-2130

  • 筏子溪平台分享
  • 溪流 ICC 操作
  • 介紹筏子溪平台推動的起源,淨溪行動帶來的改變。
  • 淨溪的首要步驟及如何運用累積的資料。

2

10/28

1930-2130

筏子溪之美

從古至今全面向的認識一條溪流

3

10/29

1930-2130

河溪課程

由專家學者說如何用專業守護溪流

4

10/31

0900-1600

  • 在地生態
  • 淨溪
  • 讓自然來說為什麼要守護溪流
  • 用實際行動守護溪流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0年10月20日21: 00止(或額滿為止)。
                      
 ★本課程費用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

【課程費用】免費,惟需繳保證金500 元 ( 符合結訓標準者即可退還保證金;若未達結訓標準,
                      保證金將以學員名義捐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點選簡章最下方「立刻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上課前會寄送上課通知及上課連結給學員。

【繳費方式】

  1.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線上信用卡即時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2. ATM繳費:線上報名後將收到繳款單,屆時請到臨櫃繳費。
  3. 超商繳費:線上報名後列印繳費單,至各大超商繳費。
  4. 劃撥繳費:帳號 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於備註欄清楚填寫活動/課程名稱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
  5. 信用卡繳費:下載信用卡繳費單填妥後傳真並請立即來電確認(傳真電話:02-2307-2568、確認電話:02-23071317轉12);或將填妥的繳費單mail至sowtpe@wilderness.tw 以完成繳費手續,謝謝。

※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結訓標準】完成以下三項即可結訓並退還保證金及領取結訓證書。

1.線上與實體課程皆需全勤。

2.須於培訓課程後30日(11/30)完成在地教案試講(含編寫、場次預訂與演練)。

3.於試講通過後30日內(12/31),完成1場校園推廣或1場淨溪帶領
 

【注意事項】

1.為維護學員權益,本課程不開放學員親友上課,亦不接受單堂選課。

2.本會保留更改課程內容之權利。

3.課程時間、地點若有異動,將於課堂宣布,敬請注意。

4. 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

【線上課程說明】

1.本線上課程使用「Google Meet」,報名後將於課程舉辦三日前,寄發會議連結至學員信箱,請學員事先了解操作注意事項。

2.課程前一日,google日曆寄發會議提醒,此外主辦單位用Email再次寄發會議連結及會議代號至學員信箱,提醒準時參加。

3.當日課程開始前15分鐘,開啟線上會議室,請學員加入。

電話: 0223071317 分機12
Email:
保證金 NT$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