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講座【週四見講座 X 氣候變遷】野火與氣候變遷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線上講座【週四見講座 X 氣候變遷】野火與氣候變遷
2021-09-09 19:30
  至  
21:30
台北分會每週四晚間19:30-21:30 固定舉辦【週四見講座】 每個月主題式的講座,透過不同議題的探討,讓關懷環境、喜愛自然的朋友有個學習與分享的空間!

野火與氣候變遷
2021.09.09|星期四|晚上19:30-21:30

 

引用至《洛杉磯時報》2021 年 7 月 24 日 ,作者:  HAYLEY SMITH特約撰稿人 的文章)

 

北美、澳洲以及歐洲的野火規模據信與氣候變遷有關,

全球暖化預估會使得乾季變長、可燃的植生面積增加,而近年實際發生情形究竟如何?

 

(引用至NASA的FIRMS(Fire Information for Resource Management System)

除了大家較為熟悉的極端降雨與寒害以外,野火也是極端氣候的產物嗎?抑或是人為影響逐年累積而成?

回顧野火歷史,身處北太平洋西岸的臺灣,野火會越來越頻繁嗎?

我們應該加強力道滅火還是重新思索如何與火共存?

 

【講師簡介】潘孝隆研究員

 

  • 107年-迄今 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助理研究員,負責林火管理、地理資訊與遙測
  • 108年奉派至德國參訪韌性都市林與林業經營
  • 98年11月-107年1月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技士,負責社區林業、生態教育館服務、太平山地區苗圃、造林撫育、人工林伐採與漂流木集運、森林企劃、羅東處人工林收穫、漂流木貯存管理、木材標售。
  • 105年林務局FSC森林經營驗證標準訓練合格(Rainforest Alliance講師授課)
  • 105年、106年自費前往日本九州宮崎縣參訪與交流木材產業供應鏈、人工林經營、木育、預造木造建築、世界農業遺產諸塚村。
  • 103年奉派參訪溫哥華UBC、林業部British Columbia Timber Sales森林經營驗證與Campbell River森林伐採現場。
  •  97年9月至98年11月 花蓮林區管理處技佐,負責礦業租地管理、治山與保安林。


 

🐾│九月 X 探索氣候變遷之旅│🐾

週 四 免 費 講 座:  19:30~21:00 (19:15 開放進場)

地點: 線上直播 講座平臺:Google Meet

氣候變遷是甚麼?

看不見的它 是都市傳說嗎?

九月份的週四見講座將由荒野保護協會氣候變遷組主辦豐富多元的講座內容,

以五大主題:永續海洋、森林野火、節能最能、綜合能源、淨零路徑

廣邀各路專家好手

共同探索你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點我了解更多【台北。好荒野】


 

電話: (02)2307-1317#29 台北分會專職 曹小姐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