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荒野海洋倡議 國際淨灘行動-台南場

2021荒野海洋倡議 國際淨灘行動-台南場
2021-09-25 08:00
  至  
10:00

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大島,而生活在這座島嶼上的我們,既被這片海域隔離也同時被保護著。當大家在這片土地上進行各種經濟活動及休閒娛樂的同時,海洋也在同時承受著不同形式的污染。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 ICC)是保育團體Ocean Conservancy於1986年發起的活動,與一般淨灘不同的是需要紀錄廢棄物的種類與數量,進一步釐清汙染的來源。根據「2019年台灣ICC淨灘行動」統計資料顯示,最多的前10種廢棄物依序為塑膠瓶蓋、寶特瓶、菸蒂、吸管、塑膠提袋、漁業浮球浮筒、免洗筷、玻璃瓶、外帶飲料杯、漁網與繩子。這數據反應了民眾生活習慣與政策不明的結果,這些都是易被看見且重視的部分,應盡速改善以減緩對環境衛生與生態的衝擊。

淨灘,不是停止垃圾汙染的終點,卻是每個人親海、愛海與守護海洋的最佳起點。2021/09/25,歡迎您加入荒野台南辨理的國際淨灘行動,一起守護台南在地海岸線!

【主辦單位】 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

【贊助單位】本活動費用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

【對    象】關心台南在地海岸線、海洋環境生態的民眾、企業、團體共70人。
      (註:企業學校等團體申請,請另來電洽談06-2607259)

【活動日期與時間】110年9月25日(六) 0800-1000

【活動地點】安平區觀夕平台or鹽水溪北岸出海口,確定地點行前通知會標註確認

【帶領團隊】荒野台南海洋組

【集合地點】觀夕平台or安平區鹽水溪北岸出海口(四草大橋下)

【活動人數】70人,12歲以下需家長陪同報名。

【活動收費】免費,歡迎於現場隨喜捐款,支持荒野海洋守護教育行動。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google表單),70人額滿為止。

【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t9JH5REkGHZuxWvm6

【志工時數條與志工證明書】所需志工時數證明之參與者,志工時數條或者志工證明書、分會蓋印證明請擇一。全程參與(需簽到及簽退),時數條與志工證明書於當日簽退領取,當天未領取者恕不補發。志工服務時數表格則於分會開放日9/30-10/17期間做服務。

【行前通知】行前通知將於09/17(五)發出(含活動連絡人與集合時間),請留意您的信箱,並且收到後並回覆信件。若沒有收到請來信或來電告知。(06)260-7259、staffs-tn@wilderness.tw

【淨灘裝備】

1、頭部:帽子、毛巾

2、手部:袖套或長袖外套以避免曬傷 。

3、身體:長褲、雨衣,物理性防曬取代防曬乳唷!

4、腳部:運動(包)鞋(請勿穿拖鞋或涼鞋,避免被不明物刺傷)或雨鞋。

5、必帶:健保卡、毛巾、足夠飲用水(1公升以上非瓶裝水,支持環保,拒喝瓶裝水!)。

【防疫宣導】

鑒於COVID-19疫情持續,針對集會活動規劃防疫措施,以下內容請閱讀,降低感染風險及提升大家的活動安全。

1.     因活動進行時於無法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時需全程佩戴口罩,活動當日如發現有體溫異常、急性呼吸道感染症、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相關症狀者時,應主動回報,並禁止參與活動。

2.     活動結束後進行記得保持自身清潔及消毒,以避免交叉感染,降低公眾接觸傳播病原體之機會。

3.     自身了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相關訊息,並維持個人衛生習慣,「手部衛生」及「呼吸道與咳嗽禮節」、「飲食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

4.     工作人員會備置電子體溫計、口罩,以供緊急醫療及保健使用。

5.     工作人員或參加者在活動期間出現呼吸道症狀者,應戴上口罩,立即就醫。

6.     如發現符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通報定義者,應立即依衛生福利部訂定之應變機制處理及通報本市衛生局,同時配合衛生局進行疫情調查與相關防治措施。

7.     考量集會活動形式、參與人數與疫情狀況等,必要時會取消活動,以防止群聚發生或疫情擴大。

8.     本活動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所有符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未解除者,一律不得參與活動。

9.     飲食衛生:工作人員、參加者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如因身體因素有緊急飲食需求,請務必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飲食後應立即戴回口罩。

 

 

用愛守護海洋,用行動也守護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