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逅》陸蟹守護線上講座

《蟹逅》陸蟹守護線上講座
2021-09-12 14:00
  至  
2021-10-30 17:00

※10/30(星期六)的報名通知信及講座連結皆已寄出,請確認您的E-mail,若有疑問請來信或來電詢問※

🦀🦀每一次「蟹」逅,都是動人的故事🦀🦀

荒野保護協會10月份推出的【蟹逅-陸蟹守護線上講座】,將與您分享:

1️⃣【陸蟹偵查記】

📆時間:10/03(星期日)14:00~16:00

🗣講者:李政璋(國立中山大學 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 博士候選人 / 東峰生態顧問企業社 執行長)

陸蟹的生活環境與人們相當接近,許多人卻對陸蟹幾乎一無所知。臺灣是個陸蟹王國,孕育極為豐富的陸蟹多樣性,牠們的型態、習性、棲地形形色色,令人驚嘆不已!陸蟹跟陸蟹之間,誰又是誰的親朋好友?牠們的關係錯綜複雜。而探索陸蟹的過程就像是一場又一場的歷險記,

讓我們跟著 李政璋 博士,一起來趟精彩的【陸蟹偵查記】!

1003li_zheng_zhang_.jpg

 

2️⃣如何以眾人之力保育陸蟹?為何而保育?

📆時間:10/10(星期日)19:00~21:00

🗣講者:許嘉軒(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環境教育研究所 博士後研究員)

保育,不是一種口號,而是一種行動。科學家、公家機關、環團人士憑藉專業能力與資源,付諸行動。一般大眾該如何參與保育行動呢?會不會非常困難,反而拖累大家呢?放下顧慮,每一位地球公民都可以是保育行動、科學研究中重要的一份子!陸蟹正面臨無數生存困境,岌岌可危。守護陸蟹,有你有我!

一起來聽聽 許嘉軒 博士 分享【如何以眾人之力保育陸蟹?為何而保育?】

1010xu_jia_xuan_xiao_tu_.jpg

 

3️⃣【從海到陸、從陸到樹:談陸蟹之演化】

📆時間:10/24(星期日)14:00~16:00

🗣講者:施習德(國立中興大學 生命科學系 教授)

說到螃蟹,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是餐桌上美味的海鮮料理、卡通動畫裡生活在海底的角色、還是遊戲裡永遠都是水屬性的野生魔物?螃蟹似乎與「水」脫離不了關係,但其實有一群螃蟹能夠適應陸地生活,甚至還有會爬樹的螃蟹!陸蟹的演化歷程充滿奇妙,令人著迷,許多未知等待人們探索。

臺灣重量級甲殼類專家 施習德 教授,將與我們分享國內外最新的陸蟹演化研究成果,

【從海到陸、從陸到樹:談陸蟹之演化】,一層一層揭開陸蟹演化的神祕面紗。

1024shi_xi_de_.jpg

 

4️⃣【生態廊道工程的生物學基礎】

📆時間:10/30(星期六)14:00~16:00

🗣講者:曾晴賢(國立清華大學 生命科學系 / 生物資訊與結構生物研究所 教授)

人們不斷地開闢道路、房子、堤防……造福人類,卻對大自然造成危害,多少個無辜的生命就此殞落?人為開發與自然保育該如何取捨,一直都是個難解的議題。生態工法、生態廊道的興起似乎為這個議題帶來一絲曙光。然而在有限的資源下,如何設置生態廊道才是最有效的?生物們會買單嗎?路殺是對陸蟹而言是最可怕的危機,要怎麼打造出友善陸蟹的環境呢?

臺灣數一數二的生態工法專家 曾晴賢 教授,幫助了無數生物平安返家。

這次將分享【生態廊道工程的生物學基礎】,期盼能帶領大家一步一步走向人類與野生生物和平共存的願景。

1030ceng_qing_xian_1.jpeg

 

 

※ 四場講座皆全程採【線上視訊】方式,將利用【Google Meet】進行。必須事先完成線上報名,每場次限額150人。

※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

👉點我填寫講座報名表👈

聯絡資訊

荒野保護協會 棲地守護部 林先生

E-mail: linyhalan@wilderness.tw

電話:0912-73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