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講座報名處) 嘉義週五見:『非農地禁用除草劑推廣活動-紀錄片-蜂狂放映會暨映後分享』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實體講座報名處) 嘉義週五見:『非農地禁用除草劑推廣活動-紀錄片-蜂狂放映會暨映後分享』
2021-09-24 19:30
  至  
21:30
600 嘉義市西區新建街79號顯示地圖
本此講座採實名制並限制人數,不開放現場報名參與。

此網頁為實體講座報名處,本場次同時有線上講座,欲報名線上講座請至: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0370


過去數年間, 世界很多地方發生了一個不尋常的現象—大量蜜蜂無端的失蹤或死亡(俗稱CCD, Colony Collapse Disorder). 其折損的數量令全球蜂農們與科學家們十分震驚。
台灣蜜蜂近來面臨不是蜜蜂的大量神祕消失,而是更可怕的隱形毒手–農藥。農藥不僅對蜜蜂造成傷害,台灣的賣場不時發生蔬果、茶葉農藥殘留超標的事件深深影響台灣消費者的日常生活。
我們可以視蜜蜂消失事件為一種環境的警報與指標:就是過多人為的、化學的毒素正慢慢的侵襲著我們的生活。
希望「蜂狂」能夠喚醒觀眾的緊張神經、正視農藥議題,也提供一個思考的機會,讓我們也可以破除食物的品牌、蔬果美觀與否等等這些外觀的假象,主張我們食的權利,食得自然,活得健康,面對自然, 永續生存。
(文字擷取自公共電視紀錄片平台 公視主題之夜-蜂狂https://viewpoint.pts.org.tw/ptsdoc_video/%E8%9C%82%E7%8B%82/)
 

fei_nong_di_jin_yong_chu_cao_ji_tui_guang_huo_dong__-ji_lu_pian_.png

講師:周明煌

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第八屆分會長、解說員、推廣講師

---------------------------------------------------------------------------------------------------------------------------------------------
全國疫情至7/27已降二級,場館將逐步對外開放,惟須落實實聯制、安全社交距離(室內1.5m, 室外1m)、外出全程戴口罩(飲食除外)、量體溫、消毒。
配合疫情變化、將隨時發布相對應訊息!
本次講座謹遵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防疫規定及室內活動指引。

電話: 05-2911547
Email:

嘉義分會相關活動

志工培訓/召募
2024 / 03 / 02
自然體驗
2024 / 04 / 21
自然體驗
2024 / 03 /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