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海無ㄐㄩˋ~海有我鳥你】2021國際淨灘新竹場(不對外開放)

【愛海無ㄐㄩˋ~海有我鳥你】2021國際淨灘新竹場(不對外開放)
2021-09-25 09:00
  至  
2021-09-26 10:30

台灣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有營養豐富的黑潮流經,加上多變的地形和溫暖的氣候,讓我們在面積不大的島嶼坐擁豐富的海岸生態。然而民眾對於濱海以及海洋生態的理解甚少,但經濟、休閒和生活所產生的污染卻往往是由這些離我們不遠的海洋生態系來承受。


根據2020年的ICC(國際淨灘行動)統計數據顯示,即便淨灘場次相較往年減少,但撿拾到的海廢數量卻超過了2019年的紀錄,反應了民眾生活習慣與政策執行的效果不彰,考慮到海廢污染對環境生態的衝擊愈發嚴重,源頭減廢已是刻不容緩需要被重視的議題了。除了關心台灣海岸環境之外也同時關心海岸生物,依據調查資料我們發現,每年北部4至6月、南部3至5月是多種水鳥在沙灘育雛的高峰期。希望在淨灘時減少對海岸的干擾,提供水鳥們一個安心育雛的驛站,同時再次呼籲國人於辦理淨灘活動時應避開水鳥繁殖季。


2021年,荒野將於九月廿五日(週六),舉行淨灘活動,從淨灘中體認垃圾減量及源頭減廢的急切性、從淨灘中了解正確處理垃圾的重要性,人人都能成為守護地球環境的一份子。
為此希望號召更多關心海洋的朋友,實際了解海洋垃圾的問題,同時手攜手一起加入守護海洋的行列。

 

🌞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


今年度國際淨灘活動共4場,皆無對外開放報名,請由下方列表進入欲查詢資訊的場次

0925(六)竹一團愛海無ㄐㄩˋ~海有我鳥你~苗栗後龍漁港海灘

0925(六)竹一鷹團愛海無ㄐㄩˋ~海有我鳥你~苗栗後龍海角樂園

0926(日)竹二團愛海無ㄐㄩˋ~海有我鳥你~海山漁港南岸護港宮外灘

0926(日)竹三團愛海無ㄐㄩˋ~海有我鳥你~苗栗竹南濕地(長青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