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1005(二)關於走路這件事

【荒野新竹週二見】1005(二)關於走路這件事
2021-10-05 19:30
  至  
21:30

這場分享,是關於平凡的我,從世界,走回家鄉的雜記。

會喜歡上在自然中漫遊,是在澳洲讀書的時候。研究所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國,大家都對永續發展有深切的興趣,多數也都是戶外活動的愛好者;在他們的邀約之下,我開始在自然的山徑中行走,感受到荒野帶給我的心靈解放與平靜。爾後,也因著對於這件事情的喜愛,而熱血號召荒野好夥伴一起參加毅行百里為扶貧的樂施毅行者健行活動,四十八小時100公里的激情,是和自己的對話,是和夥伴的相互扶持,也是和腳下土地的緊密連結。在不分晝夜不斷行走的過程中,我們感受到福島災區人民的堅韌與熱情,也體會到了東方明珠蘊藏的郊野風景與文化底蘊。

為了準備向外行走的旅程,開始走入台灣的土地,從陽明山的羊腸小徑、淡蘭的野趣古道、一步一步走向了台灣的高山,難以忘記第一次在玉山山頂所望見的近四千公尺的高度視野,往屏風山心驚膽顫的斷崖,以及空氣冷冽的雪山黑森林,越深入台灣,越能感受到所謂的「故鄉」。

不光只是走路,而是要能更自在地與山和自然相處,今年參與山野樂活的初級嚮導培訓,密集的學習著各種知識,每週六日在北部中級山叢林穿越,學習著方向辨識、天帳搭設技巧、急救處置等等,在這個過程之中,除了培養技能,更重要的是,學習如何安全回家。
 


時間│2021/10/05(二)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講者│林宛柔

經歷│
荒野保護協會前專員
行者無疆行動發起人
戶外安全推廣協會志工
山野樂活初級響導11期培訓

相關資料│ 行者無疆 、第三方留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