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農村學堂~種馬鈴薯

此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1年農村學堂~種馬鈴薯
2021-10-30 09:00
  至  
2022-01-15 11:30

馬鈴薯·········最受大人和小孩歡迎的食物
去年第一次開辦種馬鈴薯,課程設計主要藉由農作物,從種植、中間的維護到採收,讓全家共同感受土地帶來的美好,並在當中觀察周遭的花草、蟲鳥,以及只有在乾淨的野溪中才會出現的蜆與田螺,當然更希望開啟孩子與大自然的對話。 但去年天氣的異常酷熱,又突然來的停灌,早該出苗的馬鈴薯此時是無聲無息,我們以為種薯乾癟、陣亡了!
但經過了一個半月,氣候涼爽時,孩子們種的種薯紛紛鑽出土來,墨綠色的葉子很是療癒了孩子們的心。
今年我們還要再開一次種馬鈴薯的課程,是因為友善耕種下的馬鈴薯太好吃了,我們不外購種薯,使用我們留的種薯,因為強壯的馬鈴薯當然好吃。
想帶孩子吃自己種植與健康的馬鈴薯嗎?
來油羅·········我們一起尋找食物的零旅程,與不加任何調味食物的真實味道。

※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支持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日期】 110年10月30日(六)至111年01月15日(六)

【活動地點】荒野油羅田(新竹縣橫山鄉豐田村油羅田65號)請參考路線圖路線導航影片

【活動對象】 親子共學,必須有成年親友共同參與並協同紀錄。共計5戶家庭。

【活動內容】 

10/30(六)09:00 說明、整理畦面、埋種薯

11/27(六)09:00 培土、拔草

12/25(六)09:00 培土、拔草

2022/1/15(六)09:00採收

1.每家種植之作物於1月採收時可全數帶回,採收視植株若有枯黃(成熟期),都可先挖出。

2.本活動為親子共學,必須有成年親友共同參與並協同紀錄。

3.為提高學習效果,第1次種植及第4次採收請務必到場,其餘(2~3)請至少選擇1場以便觀察作物及農村的季節變化,並幫忙拍照及引導孩童紀錄。


※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支持

【活動費用】活動費2200元,有效會員2000元

(內含2021/10/30及2022/01/15保險費、農業資材費、環境捐款,午餐交通請自理)

【集合時地】 上午09:00油羅老屋前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10月20日18:00止

【報名方式】*本活動鼓勵親子或同住家人共同參與,一戶一位代表報名即可。

1. 網路報名:點選「立刻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 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繳費方式】

1.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線上信用卡即時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2. ATM繳費:線上報名後將收到繳款單,屆時請到臨櫃繳費。

3. 劃撥繳費:帳號 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於備註欄填寫活動名稱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

4. 超商繳費:報名後持繳費單至各大超商繳費。

5. 親至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繳費。

※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退費標準】請詳閱荒野新竹分會活動退費辦法 

【注意事項】

1.建議穿著長袖衣褲,自備雨具、雨鞋、工作手套(棉布手套即可)、帽子、防曬物品、飲用水、個人藥品、防蚊液、健保卡等。

2.若遇天災、豪大雨,將告知活動是否取消,如個人因故臨時無法參與,亦請提前主動致電或來信告知。

3.依據保險法修訂後之規定,旅行平安險被保險人投保年齡未滿15足歲,無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4.農場有飼養一狗一貓,很親人但會驅離進入農場的動物,請勿攜帶寵物參加活動。

【交通指引】google導航請設定「內灣營地民宿」,到達T字路後請遵循指標,右轉前行約70m再右轉後靠邊停車。詳細路線圖詳細路線導航影片

一般民眾 NT$ 2,200
會員價:有效會員 NT$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