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花現蟲》2021與你相約獅頭山─冬之旅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春夏秋冬花現蟲》2021與你相約獅頭山─冬之旅
2021-12-12 09:00
  至  
12:00
  
 

 

 

     新店獅頭山森林佔地約2公頃,屬於低海拔闊葉次生林,由三座山峰所構成,形勢陡峭,有縱谷、峽谷和小溪,具天然的屏障作用;山稜的半乾旱環境,與山腳下的潮溼明顯不同。溫暖潮溼是蕨類與榕樹生長的最佳環境,稜線則散布著殼斗科植物。數量可觀的相思樹與大戟科植物,不畏強風挺立在山林間;台灣金狗毛蕨則被覆著半乾旱性的山壁;山腰處的九節木與烏毛杮,占據著森林第二層。森林的透光性與潮溼度因所在環境不同而有明顯差異,讓不同性質的植物,在各自的棲地中成長、適性演替,最後匯聚成多樣性的植物天堂

     獅頭山與士林芝山岩是少數自清朝、日治時期受保護的山區,所以高大樹木隨處可見,還保有原始森林的風貌與寧靜。豐富的林相加上緊臨檳榔坑溪,孕育出獅頭山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資源。

       獅頭山位在新店溪的出山口,站在對岸和美山山頂眺望獅頭山,宛如一隻蹲踞碧潭上方的小獅子,守候著碧潭和新店溪;碧潭早期是郭錫瑠創造的第一個人工水潭,因綠波如碧玉,嶙峋奇岩若赤壁,日治時期名列台灣十二勝景,至今仍是遊人如織的風景區。

       獅頭山是由五座山起伏羅列而成,其中有三個山峰連嶺,分別是一峰、二峰及三峰,每一山峰都建涼亭,涼亭依山峰高度而有一層樓、二層樓和三層樓之分,一峰為「獅子壽亭」,二峰為「蘭亭或青年亭」,三峰為「長壽亭」,另外還有八座涼亭散佈在各步道中。

荒野保護協會邀請您與我們一起體驗生命的精彩!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活動時間】2021/12/12(日),9:00-12:00

【活動內容】獅頭山生態觀察。

【活動對象】一般 民眾 (年齡建議7歲以上),名額 30人,歡迎親子一同參與。

【集合時地】請於活動當天 8:50新店區公所捷運站1號出口集合。     

【必備物品】請攜帶健保卡、飲水、雨具。

【建議物品】防蚊及防曬用品、放大鏡、望遠鏡、照相機、筆記本等物品。

【建議服裝】帽子、戶外輕便服裝(以長褲為佳,女生建議不要著裙裝)、包鞋(球鞋、休閒鞋…,建議不要穿涼鞋)。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2月7日止,額滿開放候補名額。

【報名費用】本活動部分經費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支持,2021荒野有效會員100元/人,非會員150元/人,  報名後三日內未繳款視同取消報名。本活動將為參加者投保100萬旅行平安險。

【退費標準】

1. 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 12月1日(含)前退出者,將酌收部份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 12月2日至12月8日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所轉讓之對象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

4. 12月9日至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5. 若因本會之特殊緣故導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

6. 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注意事項】

1.山區無補給飲用水之處。請您帶足飲用水,並注意防蚊措施。

2. 探訪潮濕多變的獅頭山,行走時,注意自身的安全,留心腳步慢走。

3. 請盡量避免噴灑香水或味道太過濃烈的防蚊液。

4. 新店捷運站周圍停車不易,請盡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交通路線】

1. 捷運路線:捷運新店區公所站1號出口。

2. 公車路線:搭乘50、642、642綠、905、棕7、綠1。

3. 自行開車:週邊停車不易,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活動前聯絡人】

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陳瑜

(02)2307-1317#17

sowtpe03@wilderness.tw

 

會員價:荒野有效會員(有繳2021年費者) NT$ 100
非會員 NT$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