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分會】氣候變遷推廣工作坊申請

【台北分會】氣候變遷推廣工作坊申請
2022-09-01 12:00
  至  
2030-12-31 23:59
課程研習
荒野保護協會【氣候變遷推廣工作坊】,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支持,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主辦。 透過輕鬆有趣的課程,與大家一起認識、體驗生活中的氣候變遷!

🔥氣候緊急時代來臨!
居住在發燒的星球,面臨極端氣候的考驗,全球正轉型走向淨零的永續未來♻
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氣候變遷推廣教育組長期關注氣候變遷及節能減碳相關議題,規劃一系列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氣候變遷工作坊,共三套課程,從餐桌減碳、輕鬆節能、都市樹木作為永續旅程的起點,希望經由講解、操作、討論,與分享,引領大眾瞭解氣候變遷背後的科學知識與其影響,及可能的調適方法,增進公民社會的議題討論,進而鼓勵大眾實踐永續綠色生活💚

👨‍🌾餐桌上的氣候變遷工作坊
友善的農作耕地,不只是食物的產地,也是生物的棲地,她涵養水資源更是吸納極端降雨的「戰備海綿」。她不只是食物的產地,更是空氣中碳循環的重要中繼站,在琳瑯滿目的食材中,哪些生產方式可能造成氣候變遷加劇?在餐桌上,如何追求美味健康,也能吃出更好的未來?

qi_hou_bian_qian_hai_bao_a3-0325can_zhuo__1.jpg

🌳樹蔭下的氣候變遷工作坊
城市的那些樹木,不只是綠化景觀,也是動物棲息覓食的場所,她降溫固碳是都市中調節氣候溫度的重要功臣。充滿生命力的樹木,渾身上下毫無保留地支持著烏煙瘴氣的都市系統。在都市裡,如何調查發掘樹木的美麗與哀愁?都市樹木如何為我們打造健康永續的居住環境、減少都市熱島效應?

qi_hou_bian_qian_hai_bao_a3-0325shu_mu__1.jpg

💡輕鬆來當省電俠節能工作坊
好多的電,都被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浪費掉了!
不但吃掉了錢、吃掉了珍貴的能源,還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造成了高溫乾旱、暴雨水災... 各種的氣候災難,影響到我們的生活!
節電,不是不能吹冷氣、不能看電視或玩手機,而是在不影響生活品質的條件下,用最聰明的方法來使用家裡的電器!跟我們一起,輕鬆來做個帥氣的省電俠吧💪💪

qi_hou_bian_qian_hai_bao_a3-0325jie_neng__0.jpg

 

氣候變遷不只是遠在天邊的大事,也是和我們息息相關的生活小事~
歡迎~
😋想吃、愛吃、希望了解食物和氣候變遷有什麼關聯的你,
🌱愛樹、護樹、希望了解樹木和氣候變遷有什麼關聯的你,
⚡省錢、省電、希望了解能源和氣候變遷有什麼關聯的你,
👨‍👩‍👧‍👦一起來認識、體驗生活中的氣候變遷。

 

📣📣申請注意事項 (請詳閱)

【工作坊類型】
A.室內推廣「餐桌上的氣候變遷工作坊」(3小時)
B.戶外推廣「樹蔭下的氣候變遷工作坊」(3小時)
C.室內推廣「輕鬆來做省電俠節能工作坊」(1.5小時)

【申請說明】
1. 申請由即日起開放至2030/12/31止,歡迎北北基地區各級學校、企業團體、民間社團、社區協會等,踴躍申請!
2. 參與人數須達20人以上方可申請,工作坊以小班推廣為主,人數建議不超過40人,以方便進行互動內容。
3. 課程簡報中出現的活動剪影與圖片皆由荒野保護協會志工熱心提供,僅授權提供給荒野推廣課程使用,且有版權上的限制,故此照片只限於當天活動使用,無法提供給邀約單位,敬請見諒。
4. 主題依荒野各分會講師情況有所調整,請於活動日前20天提出申請
5. 申請方式:請填寫下方線上申請表單,恕不接受口頭邀約。
6. 聯繫資料需詳細填寫,如聯繫電話、E-mail、活動時間、地點等,以利後續連繫。
7. 工作坊時間以各個主題設定為基準,可接受彈性調整。
8. 申請單位須備妥適合活動之場地、器材(如:單槍投影機、電腦)、停車位,及活動地點之交通路線圖。
9. 荒野保護協會推薦之講師均為志工,不進行個人講師費簽收,僅以荒野保護協會開立之發票進行核銷,故請先確認是否合於貴單位會計核銷程序,確定後請會計簽章,並提供單位抬頭,以利推廣活動安排。
10. 申請後將於3~5天內由電話或Email回覆場次是否承接。因講師皆為志工,時間安排較不固定,需要較長時間確認,敬請耐心等候回覆。


 

wu_biao_ti__2.png

 

【活動洽詢】

鄭小姐 (02)2307-1317 #21

E-MAIL: sowtpe01@wilderness.tw
 

 

電話: (02)2307-1317#21 鄭小姐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