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見講座 X 海味之島】台灣的海洋文化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週四見講座 X 海味之島】台灣的海洋文化
2021-12-02 19:30
  至  
21:30
110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台灣設計館-不只是圖書館)顯示地圖
台北分會每週四晚間19:30-21:30 固定舉辦【週四見講座】 每個月主題式的講座,透過不同議題的探討,讓關懷環境、喜愛自然的朋友有個學習與分享的空間! 📣注意:2021年十二月份的週四見講座將於👉不只是圖書館👈辦理,期待與更多朋友相見!!!


台灣的海洋文化

2021.12.2|星期四|晚上19:30-21:30

身為台灣這座海島子民,你知道過近萬年來的原住民海洋文化與漢人的海洋文化的種種故事嗎?

台灣擁有最錯綜複雜的各種文化與生活的習慣,我想讓你知道台灣四周的海域故事及沿海一帶炫麗迷人的豐富物種變化。


期待你走進這裡讓海洋文化的充沛灌入你的五臟六腑,讓我們一同正視海洋、重視海洋的過去現在及永續的未來。
 

🎤【講座講師】郭兆偉

     【講師經歷

  •     交通部觀光局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海洋教育課程研發、執行。(2006年迄今)
  •     全國各級學校海洋教育巡迴講座(2008年迄今)。
  •     南一、康軒、翰林、龍騰等各大出版社特聘講座講師。
  •    全台中小學、社大、空大、各縣市環境教育輔導團、海洋教育輔導團、民間團體、公司行號之海洋教育、環境教育講座、教師研習講師。
  •    教育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海洋教育課程研發。(2011-2014)
  •    教育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海洋種子教師培訓講師。(2014年迄今)


🏃【講座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松菸口-不只是圖書館)

🚊【交通路線】

捷運市政府站——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市府站,1號出口出站,步行至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刑事警察局巷口),直行右轉進入辦公廳舍(近 設計館、松菸口)。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出站,沿光復南路直行至市民大道交叉口右轉至菸廠路進入辦公廳舍。


2020quan_qu_ping_mian_tu_ke_hu_duan_shi_yong__jia_cu__quan_qu_ping_mian_tu__dian_nao__fu_ben_.jpg 


│十二月 X 海味之島│

 
我們是一群海島子民
海洋給予我們源源不絕的生命
豐美魚群順著黑潮來到花東海岸 尾巴一甩 
捕魚人一聲吆喝 鮮魚上桌
你懂吃魚 但你懂海味嗎?
12月份 讓我們這群海島子民  一起鑑識你得鮮味知識吧~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點我了解更多【台北。好荒野】


 

電話: (02)2307-1317#36 台北分會專職 莊小姐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