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新書推廣】東馬婆羅洲熱帶雨林-崩落的野生物天堂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預購-新書推廣】東馬婆羅洲熱帶雨林-崩落的野生物天堂
2021-11-10 20:54
  至  
2021-12-10 23:59

東馬婆羅洲熱帶雨林: 崩落的野生物天堂

A Natural Paradise in Peril: The Malaysian Borneo Tropical Rainforest

作者: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主編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1/11/12

東馬婆羅洲熱帶雨林擁有獨特多樣的風貌與多功能的生態系統,綿延的原始叢林,豐富奇異的自然景觀,驚人多樣的動、植物群;壯觀、美麗無與倫比,是動植物學家和自然愛好者夢寐以求的天堂。

內容簡介

只有在荒野之中,世界才得以保存。 —梭羅〈散步〉

東馬婆羅洲熱帶雨林擁有獨特多樣的風貌與多功能的生態系統,綿延的原始叢林,豐富奇異的自然景觀,驚人多樣的動、植物群;壯觀、美麗無與倫比,是動植物學家和自然愛好者夢寐以求的天堂。

熱帶雨林是「地球之肺」。人類各種生活用品,舉凡建材、香料、橡膠、棕櫚油、藥品、咖啡等原料的主要產地,也是來自熱帶雨林。長期以來,東馬婆羅洲為了發展經濟,過度開採森林資源,沒有分寸的大量盜伐、破壞雨林,結果就是付出環境惡化的慘痛代價。

本書為臺灣第一本以東馬婆羅洲熱帶雨林為主題的生態環境專書,透過學者專家、攝影師,以及東馬在地保育團體與大自然守護者,以多元角度完整介紹奇特美麗的東馬婆羅洲熱帶雨林。全書共11篇,內容豐富、圖文並茂,包括生機盎然的混合龍腦香原始林(Mixed Dipterocarp Forests)、壯麗的地理景觀,東馬各族群的人文歷史、經濟發展,以及珍貴稀有的動植物,如長翅膀的果實,世界最大的大花草(Rafflesia)、有「豬籠草王冠」美稱的維奇豬籠草(Nepenthes veitchii)、體型碩大的紅毛猩猩、現存最小的馬來熊等,還有最重要的物種保育及雨林保護區。

此書不僅讓讀者看見東馬這片土地及人民的美麗與哀愁,認知熱帶雨林對地球無可取代的重要角色,同時喚醒更多人對雨林生態保護的重視、提升環境保育的觀念;進而能夠參與協助森林保護,永續管理雨林生態。

 

作者介紹

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成立於1995年6月25日,以教育推廣、棲地保育等方式,守護臺灣的自然生態環境。總會設立於臺北,全臺共有11個分會、1個分會籌備處、3個聯絡處及5個海外荒野夥伴,累積至目前共有2萬多位會員,持續用公民的力量來參與自然守護工作。

荒野的宗旨:透過購買、長期租借、接受委託或捐贈,取得荒地的監護與管理權,將之圈護,盡可能讓大自然經營自己,恢復生機。讓我們及後代子孫從刻意保留下來的臺灣荒野中,探知自然的奧妙,領悟生命的意義。

荒野的任務
● 保存臺灣天然物種。
● 讓野地能自然演替。
● 推廣自然生態保育觀念。
● 提供大眾自然生態教育的環境與機會。
● 協助政府保育水土、維護自然資源。
● 培訓自然生態保育人才。
● 聯絡處:關西聯絡處、新營聯絡處、恆春聯絡處。
● 海外夥伴:尼加拉瓜荒野、澳洲荒野、馬來西亞荒野、砂拉越荒野、沙巴荒野。

 

訂購方式

1.新書推廣價:470元/本

2.推廣期間:即日起-12/10 (五)

3.繳費方式:本網頁即時線上刷卡

4.領書方式:12月下旬,依實際通知時間取貨

 

 

電話: 02-2307-1568 #26 何小姐
Email:
東馬婆羅洲熱帶雨林-崩落的野生物天堂 NT$ 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