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第四十三期解說員訓練招生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新竹第四十三期解說員訓練招生
2022-03-14 09:30
  至  
2022-06-28 12:00
300 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顯示地圖

43小圖藍天白雲

自然有靈

荒野山林

浩瀚無垠

在自然的生態中我們是循環的一環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在每日忙碌的生活中,偶爾我們停下腳步,抬頭仰望遼闊的天空,或是蹲下身子看看腳下的野花小草,然後走進戶外悠遊於自然間,沈浸在這美好中。 

當你仰望天際,是否感受到了清徐的微風吹拂?看見振翅翱翔的鳥群及刻畫著年輪的大樹?抑或瞥見冒新芽的種子及樹葉上的小蟲子?還有在碧海藍天下向你揮舞著的招潮蟹?在這片土地上,我們正恣意的享受著這一切。

社會文明的進步,不經意間我們可能也正在傷害著滋養著我們的自然萬物。當生命的步伐不斷前行,我們需要更多的了解,才能讓大自然免於崩毀,我們應該要與它共榮共存,請你與我們一起為我們居住的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 

解說員是一條學習領受大自然奧妙的最佳捷徑,推開這扇門,走進荒野走進自然。讓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分享,一起守護這塊美麗的土地。

~竭誠歡迎您加入解說員行列~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課程日期】

2022年03月14日~2022年06月28日

【活動對象】

年滿十八歲對定點觀察與解說教育活動有興趣者,須具備有效會員資格。 
(會員續繳年費,非會員於報名時一併入會)

【活動費用】

課程費含講師費及行政支出,不含食宿、交通費用。旅行課程需另外繳費。

1.會員,且已繳本年度年費:3,200元(課程費3,200元)
2.會員,但未繳本年度年費:4,200元(含年費1,000元與課程費3,200元)
3.非會員:5,200元(含入會費1,000元、年費1,000元與課程費3,200元)
退費規則請參照荒野新竹課程費退費辦法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額滿為止,名額36

【報名方式】

1. 網路或現場報名並完成繳費。

2.報名後請上網填寫"新竹解說員資料表" (或掃瞄 填寫),並請附上

   彩色半身照片檔案。

【繳費方式】

  • 報名後請在三日內繳費,繳費方式如下;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      遞補上,謝謝您的配合!
  • 親至新竹分會(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繳費。
  •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上課地點】

室內:新竹市公園路86-1號2F荒野教室、戶外:另行通知。

  【課程內容】下列課表順序會依狀況調整, 最終版課表以開訓前43解孵化手冊為準。

  【作業項目】

【課程及作業說明】
1.解說員資料表填寫:請至「解說員訓練資料表」填寫,報名表各項目請完整填寫,並附彩色半身大頭照片檔。

2.「課程戶外課之花絮電子檔」由學員自選一堂解說員課程室外課,做成圖片+文字記錄,於該戶外課程結束的二週內E-mail至班級信箱。

3.
「我的自然名」由學員上台介紹自然名,電子檔案請E-mail 至班級信箱。

4.
「解說演練」係由學員在高峰植物園選三種植物,解說給其他學員及輔導員聽,每種植物解說5分鐘。解說資料以電子檔形式提供(2頁以上),包括照片、文字說明,及個人獨到體會與見解。

5.
「定點活動或班級活動+活動心得」四人以上自由搭配成組並完成一份共同活動花絮心得電子檔,繳交並告知學分輔導員。

. 定點活動(含定點觀察、食蟲植物觀察、護蛙棲調活動、淨溪淨灘…),需5/24課程結束後方能參加。

. 班級活動係指學員5/24後自組自然觀察活動,3名學員以上即可。

【注意事項】
1.
為維護學員權益,本課程不開放學員親友上課,亦不接受單堂選課(期初旅行與期末旅行除外)。

2.
分會保留課程內容更改之權利。

3.
課程時間、地點若有異動,將於課堂宣布,敬請注意。

4.
每次上課需要簽到,學分統計將以此為依據。

【結訓標準】
1.
至少參加一項下列課程 (1)期初旅行 (2)期末旅行,期初或期末旅行必須全程參與,方可以得到8學分。

2.
【課程內容】加上【作業項目】共計80學分,學員須完成52學分以上 (含必修作業項目10學分,及期初或期末旅行8學分)

【退費標準】
1.開課前七個工作天(含)前取消者,將酌收20%(課程費+保證金),退還80%。
2.開課前六個工作天內取消,將酌收50%(課程費+保證金),退還50%。
3.課程開課後取消,不予退費,亦不予保留費用至下期課程。
4.若人數不足或本會其他因素導致取消開課,將全額退還已支付費用。
5.開課前,如遇天災、疫情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課程被迫取消或延期,學員無法參加,將退還90%(課程費+保證金)。
6.開課後,如遇天災、疫情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課程辦理中斷或延期,學員得提出取消參訓,(課程費+保證金)將按比例退還。
7.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30元)

會員價:會員價,且已繳本年度年費:3,200元(課程費3,200元) NT$ 3,200
會員價:會員,但未繳本年度年費:4,200元(含年費1,000元與課程費3,200元) NT$ 4,200
非會員:5,200元(含入會費1,000元、年費1,000元與課程費3,200元) NT$ 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