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魚工作坊】到百年漁市走一遭

此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電話通知您完成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食魚工作坊】到百年漁市走一遭
2021-02-19 05:00
  至  
2022-02-19 08:30
108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531號(集合地點:7-ELEVEN 富帆門市)顯示地圖
【食魚工作坊】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支持,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主辦。 透過工作坊的形式實地走訪漁市場,與大家一起用「身體記憶」「眼神確認」「觸覺探索」翻轉你對吃魚的印象,認識日常餐桌上的魚與我們是如此的靠近~~~

凌晨三點你還沒睡嗎?


位於台北萬華區萬大路的中央魚貨市場,百年的台北大冰箱。
台北、新北的民眾,各地匯集的魚販攤上上的魚貨都來自於此。
它啟用民國64年,改建善混亂的動線淘汰舊有不堪使用的器材設備後,在民國104年拍板定案「第一果菜及魚類市場改建」,採用現代化的拍賣空間與符合公共衛生空間的範疇,重新興建。
目前暫待華中橋下的魚市場,還在等待全新的場地,全案計劃在民國117年全部竣工。
相較近代搭建的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濱江果菜市場),動線較符合人群流動,與中央魚貨市場相鄰的果菜批發市場,因大型載貨拖板車四處竄動,為了避免人群受傷,目前僅有相關的從業人員才能任意進出,僅參訪漁產批發市場。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活動日期】2022年2月19日(六)凌晨05:00~8:30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荒野會員

【活動人數】30人,若不滿15人報名(活動取消)

【活動地點】 台北魚市  108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531號
【集合地點】  7-ELEVEN 富帆門市

【收保證金】 500元,僅提供線上刷卡,不提供匯款及郵政劃撥。(繳完一張活動照片,即退保證金。)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2/02/18(五)中午12:00為止。

【報名方式】請於荒野官網上報名,並詳填所有資訊


【注意事項】

1. 此為免費推廣場次,交通、保險、飲水等請自理。

2. 活動前3-5天將寄發行前通知,請於收信後確認並回覆參加。三天內未回覆者,視同棄權,將依候補順序通知其他報名者遞補。

3.若荒野志工或是會員因活動時間太早交通不便來參與,2/18晚上專職會開放荒野廳大家借住一晚,借宿時間:9點後開放。協會有衛浴供簡易梳洗,請自備盥洗用具。

隔天清晨4:30從協會走到集合地點,一起至魚市場參觀。再請大家報名完後,截圖寄信給專職【報名1人:000,我要借宿。】

 

 

 

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點我了解更多【台北。好荒野】


 

電話: (02)2307-1317#36 台北分會專職 莊小姐
Email:
保證金 NT$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