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公民科學線上課程《環境教育工作者之路》系列講座

荒野公民科學線上課程《環境教育工作者之路》系列講座
2022-05-10 19:30
  至  
2022-05-24 21:30

荒野公民科學線上課程《環境教育工作者之路》系列講座

一、5/10 (二) 19:30-21:30【牢籠裡的自由~野生動物會說話】

從熱帶雨林被走私來台的野生動物們,除了牢籠裡的無辜眼神,我們還看見了什麼?面對一條條生命在眼前逝去,我們除了悲憫、憤怒或按讚分享外,還能做些什麼?

前進野生動物真正的家,在第一線搶救這些無辜的生命,才發現除了傾聽動物,原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也無比重要。


二、5/17 (二) 19:30-21:30【夢想vs家庭~那些孩子教我的事】

在找到人生志業的那一年,孩子出生了,家庭革命了,你,會怎麼選擇?隨著孩子的誕生,才漸漸懂得什麼叫做「上天賜予的禮物」。

在環境教育的道路上,原來孩子教我們的,比我們教他們的更多。人生之路,也在一點一點的親子互動中,愈發清楚明白。


三、5/24 (二) 19:30-21:30【明天誰知道?乘風旅行ING】

未來,誰能說得準?活在當下是什麼感覺?跟著心走,會不會餓死?沒有積蓄,能不能做夢?

掛著自由業的招牌已經足足4年,雖然前方一片迷濛,惟確知目前全家和樂、溫飽無虞、心靈富足!前方的路將見到怎樣的風景,就跟走在大自然一樣,因為無法預期更顯處處新鮮精彩。


關於講者:顏士致(水蛭),全職自然教育工作者

在澎湖野放長大,走過台灣許多溪流與山林,曾生活在熱帶雨林,也到過阿拉斯加流浪,照顧過許多漂流來台灣的野生動物,逐漸形塑其獨特的氣質。非常喜歡孩子,非常喜歡自然,更喜歡跟孩子一起走進自然。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WrL8b7

 

活動說明

◎ 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贊助舉辦。
◎ 線上課程以Google Meet進行,如報名人數過多將改採用Webex,全程於線上授課,無錄影重播服務。
◎ 因系統名額有限,請先報名!報名後收到系統通知信即表示成功完成報名,課程前一天會email提供線上視訊連結,煩請留意收信。如有問題請來訊 jiesianglin@gmail.com
◎ 講座開始前10分鐘開放登入,敬請及早上線,以免超過限額無法進入。課程開始10分鐘後,若線上尚有名額,將會公開線上會議室網址,開放更多民眾參與。
◎ 活動全程請關閉麥克風及攝影機,若需提問,可在聊天室輸入留言。

✭ 更多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系列課程講座資訊請見:https://reurl.cc/Npb1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