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六)荒野新竹-夏季茶飲新滋味體驗工作坊

0521(六)荒野新竹-夏季茶飲新滋味體驗工作坊
2022-05-21 10:00
  至  
12:00
300 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顯示地圖

如何增加大眾對東方花草的認識?如何讓他們開啟第一次與東方花草的新體驗?我們發現,過去大部分茶飲工作坊課程的參與者除了藥材太多樣、比例不好拿捏、沒有辦法一次購足的困擾外,另一方面也有想嘗試『自己喜歡的口味』的需求。
經過近一步了解後,我們發現需要除了在食材上適度簡化,並且還要符合大家日常飲用的味覺經驗,可能會比較有效的「初心者們」的進入門檻,以便他們在體驗過後能真的開始在生活裡實踐使用天然食材、藥草、東方花草做飲品的生活。

因此我們在這次活動裡設計了三款使用來自東方的花草食材,在組合上面使用桂花、菊花、檸檬、大麥、決明子、洛神、紫蘇梅及氣泡水,做出適合夏日的黃色調飲品桂菊香檸湯(桂花檸檬氣泡飲)、洛神桑椹汁,最後則是使用大麥、決明子與檸檬做出一款無咖啡的仿真咖啡,讓大家在夏日夜晚也能不用擔心睡不著覺,還能安心喝咖啡。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地點】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二F大廳(新竹市公園路86-1號)
【活動對象】 會員及一般民眾,最多20人。(國小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十歲以上朋友)

【活動時間】 2022年5月21日(六)10:00-12:00
【報名網址】如下或至
https://ppt.cc/f05h8x

 

【活動內容】

時間

內容

09:45-10:00

報到

10:00-11:00

手作體驗茶飲一:夏日浪漫(洛神花紫蘇梅茶)
手作體驗茶飲二:夏日印象 (菊花氣泡檸檬水)

11:00-11:30

手作體驗茶飲三:戀戀夏日(無咖啡因柑橘風味咖啡)

11:30-11:45

心得交流

【活動說明】
本活動由荒野保護協會與「堉璘臺大人才培育計畫」合作,為學生與荒野新竹志工交流學習後之成果發表會。部分費用由「堉璘臺大人才培育計畫」提供。
【活動費用】
有效會員免費,非會員須繳交100元保證金,活動當天出席時退還。活動費用含茶飲材料、場地費。保險與交通請出席者自行處理。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點選「立刻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繳費方式】
親至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繳費。
※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退費標準】
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未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名額及不退費。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注意事項】
若遇天災、豪大雨,將告知活動是否取消,如個人因故臨時無法參與,亦請提前主動致電或來信告知。
活動當天請自備試飲杯,以方便您享受各式茶飲。
活動當天將有拍照及錄影紀錄,若不方便入鏡請提前告知。
為保持眾人健康,若有發燒、感冒等症狀,請勿參加,並提前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