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0621(二) 山林魅影-林鵰+暗夜謎禽 - 黃魚鴞

【荒野新竹週二見】0621(二) 山林魅影-林鵰+暗夜謎禽 - 黃魚鴞
2022-06-21 19:30
  至  
21:30
300 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顯示地圖
  荒野保護協會自2012年開始辦理地球影展、海洋影展,透過動人的影像故事,帶領民眾走進自然、了解自然。讓我們從日常生活中與生態環境共並進,由城市作為一個起點,關心周遭的自然生態與環境,進而行動關心我們的家園、守護臺灣自然棲地。歡迎停下腳步、靜下心,進入攝影師的眼,看見不一樣的地球,打開自然的感官來體驗人與土地的關係。

《山林魅影-林鵰》
片長:42分鐘
發音:中文
對象:親子
出版:2011年
授權: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
導演:梁皆得/社團法人台灣猛禽研究會
內容介紹:林鵰,台灣最晚被發現的留鳥,鳥類學史上極少被記錄,甚至不曾流傳在原住民的神話傳說中。
歷經18年的追尋,這種翅膀張開可達180公分、外號「黑色武士」的瀕絕生物,終於被台灣猛禽研究會揭開牠的身世之謎。

《暗夜謎禽-黃魚鴞》
片長:24分鐘
發音:中文
對象:親子
出版:2014年
授權:雪霸國家公園
攝影:楊川懷,剪輯:梁皆得 配樂旁白:雷光夏

內容介紹:台灣有12種貓頭鷹,逐水而居的魚鴞,全世界只有7種,台灣本島唯一的一種叫做黃魚鴞,神祕低調。雪霸國家公園武陵地區,出現兩對黃魚鴞,本片記錄小鴞從出生、育雛、學飛到離巢的完整生活史,及兩個魚鴞家族的悲歡離合。是國內關於黃魚鴞紀錄最完整的影片。


時間│2022/6/21(二)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樓
講者│古進欽/老古
簡歷│荒野新竹第一期解說員、新竹鳥會鳥友,賞鳥經歷20幾年
免費講座,自由入座,請遵守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