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公民科學線上增能課程《植物觀察系列講座》

荒野公民科學線上增能課程《植物觀察系列講座》
2022-06-01 19:30
  至  
2022-07-06 21:30

荒野公民科學線上增能課程《植物觀察系列講座》

在我們的生活周遭隨處可見植物蹤影,在不同的環境之下,兀自努力地生長、開花與結果繁衍後代。

法國雕塑家羅丹說:「生活中從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的眼睛。」即使是微小而不起眼的花朵,若您願意停下腳步,蹲下來仔細端詳,便能發現它美麗的神采。

邀請您一同來探訪植物的奧祕,並與植物做朋友。本系列課程,第一堂將總體介紹臺灣植物多樣性、觀察與記錄方法;接續三堂課程,將分別介紹不同環境地域的植物生態。邀請您一同來探訪植物的奧祕,與植物做朋友。

6/1 (三) 19:30-21:30 【與植物做朋友】
總論臺灣植物多樣性、植物觀察與記錄及觀察資料的整理。

6/15 (三) 19:30-21:30【野草離離,芳華菲菲】
什麼是野草?野草的生活環境、野草面臨環境的挑戰及如何適應環境;介紹常見野草及人類對於野草的運用。

6/29 (三) 19:30-21:30【海岸急先鋒〜海濱植物】
臺灣海岸環境簡介,植物適應海岸環境的生存機制、常見的海岸植物家族介紹。

7/6 (三) 19:30-21:30【山林植物之美】
臺灣中、高海拔環境簡介;植物適應環境的機制及常見中高海拔植物家族介紹。


關於講者:黃麗錦

雖然自小生長在都市之中,卻擁有一個與自然接觸的愉快童年,喜愛在自然中閒步悠遊的感覺。小學五年級在班級導師的引導之下,對於路旁的小野花產生興趣,從此對植物有份特殊的情感。在2001年成為解說員之後,利用空暇時間在不同的生態環境進行觀察記錄,累積多年野外觀察的經驗。目前從事生態解說及相關課程講師,期望引領更多人了解臺灣自然生態之美,進而愛惜保護我們所生長的這片土地。
著有《野花999》《野果遊樂園》《臺灣野果圖鑑》〔以上均由遠見天下文化出版〕。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1rlAn

活動說明

◎ 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贊助舉辦。
◎ 線上課程以Google Meet進行,如報名人數過多將改採用Webex,全程於線上授課,無錄影重播服務。
◎ 因系統名額有限,請先報名!報名後收到系統通知信即表示成功完成報名,課程前一天會email提供線上視訊連結,煩請留意收信。如有問題請來訊 jiesianglin@gmail.com
◎ 講座開始前10分鐘開放登入,敬請及早上線,以免超過限額無法進入。課程開始10分鐘後,若線上尚有名額,將會公開線上會議室網址,開放更多民眾參與。
◎ 活動全程請關閉麥克風及攝影機,若需提問,可在聊天室輸入留言。

✭ 更多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系列課程講座資訊請見:https://reurl.cc/Npb1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