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課程《泰國中部山林探訪記》系列講座

荒野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課程《泰國中部山林探訪記》系列講座
2022-07-19 19:30
  至  
2022-08-16 19:30

荒野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課程《泰國中部山林探訪記》系列講座

7月19日 (二) 19:30-21:30【泰國中部山林探訪記:崗卡章國家公園】

崗卡章國家公園(Kaeng Krachan National Park)是泰國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園區內有濃密廣闊的森林,並涵蓋溪流、湖泊等環境,是泰國重要的野生動物保護區。鳥類學家菲利普.勞恩德曾這麼形容它:「如同王冠上最璀璨的一顆明珠」。

已知當地的蝶類超過300種,鳥類超過440種,哺乳類動物將近有60種,這裡還有機會見到特殊美麗的大花草科植物:寄生花。讓我們一起走入這座泰國最大的國家公園,透過講者的鏡頭,探訪山林裡的繽紛生命!


8月16日 (二) 19:30-21:30【泰國中部山林探訪記:大山國家公園】

大山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是泰國最早成立的國家公園,園區內覆蓋著落葉林、熱帶常綠林,部分區域則為開闊的草地。已知當地哺乳類動物種類至少超過70種,鳥類超過300種。水鹿、赤麂、北方豬尾猴,都是大山國家公園裡常見的哺乳類動物。

據說,與泰國其他的國家公園相比,這裡出沒的大型動物,尤其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故常有遊客慕名前來此地。大山國家公園距離曼谷大約2.5~3小時的車程,此場講座同時也將分享講者在曼谷市區街頭的一些見聞。


關於講者:李鍾旻

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碩士,擔任過多年的科學編輯,現為自由寫作及攝影工作者、台灣蝴蝶保育學會解說員。熱衷於觀察、記錄動植物的生態與樣貌,期許自己能作為人與大自然間的溝通橋梁,透過文字與影像的力量,持續將生命的奧祕介紹給讀者。作品曾獲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世界華人科普新秀獎、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人與自然科普寫作桂冠獎肯定。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M0leaX

 

活動說明

◎ 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贊助舉辦。
◎ 線上課程以Google Meet進行,如報名人數過多將改採用Webex,全程於線上授課,無錄影重播服務。
◎ 因系統名額有限,請先報名!報名後收到系統通知信即表示成功完成報名,課程前一天會email提供線上視訊連結,煩請留意收信。大宗郵件寄送容易造成擋信,當日若仍未收到會議連結、或有任何問題請主動來訊 jiesianglin@gmail.com
◎ 講座開始前20分鐘開放登入,敬請及早上線,以免超過限額無法進入。課程開始10分鐘後,若線上尚有名額,將會公開線上會議室網址,開放更多民眾參與。
◎ 活動全程請關閉麥克風及攝影機,若需提問,可在聊天室輸入留言。

✭ 更多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系列課程講座資訊請見:https://reurl.cc/Npb1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