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0816李德惠Robert Lee(野性極地 )

【荒野新竹週二見】0816李德惠Robert Lee(野性極地 )
2022-08-16 19:30
  至  
21:30
300 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顯示地圖

「野性極地」

去極地看什麼?當然是極光了~這是很多人的直覺反應。

確實,極光非常動人、百看不厭,但是極地迷人的並不是只有極光,極地豐富的特有生態才是最讓人驚艷的。

以長達7個多月的極光季節,以及涵蓋範圍極廣的極光帶來說,看極光其實並不困難。相對之下,極地的動物因多有特定棲息地、生活習性以及遷徙季節,在缺乏充分、正確資訊情況下,非常容易花了昂貴旅費卻敗興而返。

 

走過數十趟南北極地的李德惠老師說,他旅行最愛的二個主題就是動物與極光,因此8月16日的講座,他特別要來介紹南北極地難得一見的動物與生態。以「野性極地」為主題,就是表示極地的動物生態都是最原始、自然的(與非洲草原早已過度商業化的SAFARI相比)。北極有北極熊、南極有企鵝,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或許大家不會明白,同樣時間、地點,花同樣(或更多)金錢,為何有人看不到想看的景觀與事物,而這也是李老師當晚要分享的重點。

 

南極三島雖然去過的人不算多,但知道的人應該不少,至於北極三島,去過或知道的人就更少了。李老師常說自己是「三島遊記夫」,因為他最愛講南、北極三島的故事,8月16日就歡迎大家一起來聽三島遊記夫的極地故事。


時間│2022/8/16(二)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樓
講者│李德惠Robert Lee

主講人極地旅人李德惠(Robert Lee)

ROBERT LEE老師是最早走出北美極光帶(前一個週期時,華人攝影師全是在北美拍攝極光)帶回挪威、冰島、芬蘭、格陵蘭、長年城、邱吉爾等國內陌生極光國度美景,並在持續追逐極光同時,完成全國極地與極光攝影巡迴個展與講座的專業極地生態攝影師。

自2012年起,ROBERT老師受邀在國內各校院、公司機關與講堂分享極地生態與極光之旅,至今已超過150場次。

關於ROBERT LEE老師

從小熱衷藝文事物,大學主修的卻是管理,因此常以理性與感性兼具的思維去面對事情。大學時組樂團、玩音樂,後來卻一頭栽入民俗舞蹈世界,28歲時因應邀赴海外舞蹈教學而開始自助旅行,至今已走過各大洲,完成超過80國之深度旅行。對於旅行,並不以累積國家數目為目的,喜歡的地方會以不同方式、不同季節,一去再去,直到完全認識它。

#專業的斜槓極地旅人

2011年為了一圓兒時(二歲)彩色極光夢境,在11年一度極光極大週期到臨時,毅然退出職場、專心追逐極光,在2012-2020年間超過40次進出北美、北歐、西伯利亞、南極半島、格陵蘭、史瓦巴德、法蘭約瑟夫群島等人煙罕至之極地(包括在春夏秋冬四季,29次自駕遊冰島),守候極光超過400個夜晚,是台灣走過最多不同極光國度的極地生態攝影師。

※李德惠(ROBERT LEE)近十餘年內的旅行與相關藝文大事紀
★特殊極地旅行經驗:
南極半島露營、北極冰原自駕HUSKY雪橇車露營追極光、東格陵蘭越野健行、冰島冰河冰攀、冰島火山口稜線半夜守候極光、地球最極北雪山捕捉極光、邱吉爾極光中與北極熊共舞以及二日完成冰島環島等等。

★極地與極光攝影個展:
2012.7月桃園圓夢藝廊極光個展、2013.12月政大「極地旅人攝影展」、2014.2月中華科大、2014.4月民雄文教基金會、2014.5月高雄醫學大學、2014.12月高雄中山大學「光乎舞雩」極光攝影展、2021.4月台北光庭咖啡「冰島極光故事」攝影個展。

免費講座,自由入座,請遵守防疫規定~

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