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羅田】2022.10.08~油羅秋冬季養生茶飲共學讀書會(週六班)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油羅田】2022.10.08~油羅秋冬季養生茶飲共學讀書會(週六班)
2022-10-08 09:10
  至  
11:30

【油羅田】2022.10.08~油羅秋冬季養生茶飲共學讀書會(週六班)

在醫藥尚未發達的年代裡,先賢們很早就致力於本草的研究,除了治病,對平時身體的調理也很講究,治未病,讓身體的免疫系統處於更佳狀況。養身茶飲及藥膳,除了養身也更能豐富我們的生活。
民間的茶飲,是先民生活經驗的累積。可惜現在逐漸被商業茶飲取代,我們這一代漸漸習慣冰涼的含糖飲料,而我們的身體也逐漸喪失對外邪的抵抗力。

2021年,我們於荒野油羅田開闢一塊青草園,你不只能從中藥店裡面看到它們被切片、磨粉後的樣子,還可以看到這些作物原本的模樣,從頭開始自己培養對這些養身作物的認識。
為了迎接秋冬季的來臨,邀您一起來維護與認識,如何調製適合自己及家人的養身茶飲,在飲食中加入適合的本草材料,調養家人的體質,增強對外邪的抵抗力。
想了解油羅田動態嗎?歡迎FB搜尋公開社團「荒野油羅田」唷!

☕為使油羅田基地更加活絡,本活動嘗試於假日舉辦,部分費用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支持。☕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課程日期】2022年10月08日
                    1.09:10~10:30青草園維護,認識及觀察青草作物
                    2.10:30~11:30茶飲讀書會,每次一茶

【上課地點】荒野油羅田(新竹縣橫山鄉豐田村油羅田65號
詳細路線圖下載請點我詳細路線圖影片下載請點我
【活動對象】對養身茶飲有興趣,願與家人或朋友共享者,最多名額10人
【活動費用】全套課程800元、單堂選修每堂200元(但總人數仍以10人為限),費用含共學茶飲材料費,場地費(學員保險、交通請自理)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至新竹分會網頁,點選活動DM,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3. 電話報名:(03)561-8255
【繳費方式】報名後請在三日內繳費,繳費方式如下;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1. 親至協會繳費
2.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3. 離線繳費:點選以下連結選擇其他方式「荒野e化繳款」,請註明課程名稱、姓名。
【退費標準】 1. 開課前七個工作天(含)前取消者,將酌收20%課程費用,退還80%課程費用。
2. 開課前六個工作天內取消,只退還50%課程費用。
3. 課程開課後取消則不予退費,亦不予保留費用至下期課程。
4. 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30元)。
【課程時間與內容】

 

日期

課程

1

9/17(六)

養身茶飲1

2

10/8(六)

養身茶飲2

3

11/12(六)

養身茶飲3

4

12/10(六)

養身茶飲4

5

2023/1/14(六)

養身茶飲5

【備註】
1. 生活實踐:除共學外,學員平常需購買材料烹煮,與家人或朋友飲用並提出心得分享。
2. 請事先繳費報名(費用含共學茶飲材料費,場地費)

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

單堂活動費用 N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