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生態心理季】與萬物對話─眾生大會工作坊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2生態心理季】與萬物對話─眾生大會工作坊
2022-10-15 09:00
  至  
2022-10-16 16:30
【公告】收到【錄取通知】後才需要繳保證金,線上報名完成後收到的是【登記確認】信,不等於錄取通知,請勿先繳費!

 

一場連結宇宙萬物、身體與心靈的奇妙旅程

 

與山回聲 與鳥同鳴

天與地 即是 我心中的曼陀羅

樹與花 原是 我身體的一部分

雙手展開 就 長 出 森 林

 

 

緣起:

遙望星空時,你可知道,宇宙中的所有物質竟然與我們身體上的物質相同?

仰觀天上千變萬化的雲朵、感受身上吹拂而過的微風時,你可知道,雲和風都帶著和生命有關的訊息?

凝視著一朵花或一隻鳥時,你可知道,花與鳥都會回應你眼中投注的情感?

以上這些發現,其實都有科學與心靈知識上的解釋,

如果你感到好奇,想一探究竟;或者很想有機會來「親自感受」它;

又或者,你一直正在尋找一種「體驗」宇宙、萬物和自己的方式;

那麼,誠摯歡迎你來參加,由荒野保護協會舉辦、融合科學知識與身心靈探索的【與萬物對話-眾生大會工作坊】!

荒野保護協會成立二十多年以來,一直針對不同族群設計與安排不同的環境教育活動,希望提醒現代人大自然與人類之間悠久而緊密的關係,更希望大家能因此自然產生想要守護土地、守護生態的感動,並在自己的生活中發揮影響力。

在各種活動中,【與萬物對話-眾生大會工作坊】特別適合想體驗以科學知識為基礎,並進一步感受萬物有情、物我合一境界的人。這裡所指的眾生萬物包括蟲魚鳥獸、花草樹木,還包括山川大地、風雲海洋……畢竟,這些自然元素都是形成生命、構成生態的一部分,缺一不可。

不管是科普或心靈上的認知,你知道眾生萬物想對你說什麼嗎?或者,你想對眾生萬物說什麼嗎?敬請撥空來參加【與萬物對話-眾生大會工作坊】,本工作坊透過精心策劃、別開生面、緊密連結、寓意深遠的自然體驗活動,邀請你在科學知識的基礎上,打開更深層的感官、想像、意識的邊界,探索古今中外的文人、科學家、對生命好奇的人,不約而同不斷在思考的問題,並在最後帶回屬於你自己的答案。

 

【活動日期

2022年10月15 (六) 太陽時間9:00 至 10月16日(日) 太陽時間4:30,需兩天一夜能全程參加者,含食宿。

【活動地點

水雲國小(地址:台南巿東山鄉水雲村牛肉崎13號),環境簡樸,參加者需可接受簡單居住條件。

【集合時地】
2022年10月15 日(星期六)太陽時間9:00,台南東山水雲國小門口。

 

【活動對象】

1.有興趣了解自然萬物之18歲以上一般民眾,因工作坊性質及效果考量,參加者需兩天一夜含住宿能全程參與。滿額為40位,未滿25人取消活動。.

2.從事環境教育、生態旅遊相關工作的環保志工與工作者優先錄取。請於報名時填寫參與動機,以利籌備團隊審核。

 

【活動流程】(2022.10.更新)

【活動費用】
1.    免費,本活動原價4000元,本次由統一超商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包含講師費、住宿費、保險費、餐費(第一日午餐起至第二日午餐,共四餐)。
2.    參加者交通自理。
3.    錄取者需繳交保證金2500元,僅提供信用卡繳費,於參加完全程活動結束後退還。


【報名方式】
1.    2022/8/10(三)上午10點開放網路報名至2022/09/26(一) 截止。
2.    網路報名完成後,請勿先繳交保證金,待9月最後一週收到錄取通知後再行繳費,僅提供信用卡繳費
3.    報名者繳交保證金後,不受理取消或轉讓名額,請詳閱活動簡章後再報名。
4.    若報名後未出席活動,或遲到、早退,保證金不退還,將轉為捐款,作為環境保育用,並在活動結束後寄發電子捐款收據,感謝您的支持。
5.    如遇疫情、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導致活動被迫取消,或本會因特殊緣故導致活動無法舉辦,將退還全額保證金。


【注意事項】
1.需自備物品:餐具(碗、筷、杯子)、盥洗用具(營地有簡便衛浴)、睡袋、睡墊(必備)、雨具健保卡手電筒帽子外套拖鞋、個人藥品等。
2.在野外活動時為防蚊蟲,請盡量著長衣、長褲及可以保護雙腳的包鞋(如運動鞋)。室內居住空間為通鋪,需獨居者歡迎自行攜帶帳篷宿營。
3.其中一項活動需要用到一張可以製作成面具的各式各樣回收再利用之紙板。(或其他自然材質的素材,如椰子樹葉…等等),請自行攜帶。
4.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以及學員隱私與權益,所有課程請勿錄影/錄音/攝影,謝謝您的理解與合作。
5.主辦單位將會拍攝活動照片,做為未來對外宣傳用途,可能曝光於本會及贊助單位之媒體,不同意者請勿報名
6.因應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活動需全程遵照相關防疫規定。如近期有旅遊史、確診案例接觸史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參加。進入會場請配合測量體溫等防疫措施,與會來賓若有發燒等症狀(體溫>37.5℃),取消上課資格,並請立即前往就醫。
7.取餐時請戴口罩,用餐時請保持社交距離,安靜用餐。非用餐時間,全程配戴口罩。
8.活動當週將寄發行前通知,請確認您的Email仍有空間。


【活動洽詢】
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陳瑜
(02)2307-1317#17
sowtpe03@wilderness.tw

 

保證金 NT$ 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