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0913 寄生植物

【荒野新竹週二見】0913 寄生植物
2022-09-13 19:30
  至  
21:30
300 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顯示地圖

★高等寄生植物。

巧取豪奪的生存策略

寄生現象是指生物在其生活史中會以某種聯繫的方式自另一生物(寄主)體內奪取生活物質。寄生現象在生物界其實蠻常見的,真菌寄生皮膚組織而產生香港腳,狗身上長跳蚤、虱子,蛔蟲寄生在消化道中都是常見的寄生現象。高等寄生植物是利用特殊的吸器與寄主相接觸,由吸器侵入寄主植物的維管束組織奪取養分或水分。全世界約有兩千五百種以上的高等寄生植物,台灣的高等寄生植物超過30餘種,他們在台灣的分佈相當廣泛,從濱海的沙灘、農田、路邊的草叢到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可以見到他們的蹤跡,隨著研究者不斷的努力,新種的寄生植物也不斷被發現。


時間│2022/9/13(二)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樓
講者│沈競辰老師
學歷│國立中興大學農學院園藝系造園組碩士

資歷│1.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蓮花寺食蟲植物保育監測專案計畫執行。

          2.砂拉越荒野保護協會雨林學校國際講師

          3.2021年特有生物保育教育館【婆羅洲熱帶雨林】特展策展

免費講座,自由入座,請遵守防疫規定~

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