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自然水域愛上士林雙溪─親子駕獨木舟生態體驗─10/1上午場

此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親近自然水域愛上士林雙溪─親子駕獨木舟生態體驗─10/1上午場
2022-10-01 09:00
  至  
12:00

士林雙溪發源於大屯山,流至平地後進入士林都會區,由復興橋至河口段長度3公里,闢為雙溪河濱公園,兩岸開闊綠地濃蔭密佈生態豐富,河道水域平穩,魚類豐富,與磺溪合併後最終匯入基隆河。

活動分兩部份進行,我們邀請您藉由陸域的觀察,水域的划行,體會這充滿野趣的都會公園,也了解我們的生活給美麗的河流帶來什麼樣的負擔,並分享我們「淨化雙溪河水質」的願景計劃,以及了解台灣水域活動受到諸多不合理的限制。

陸域活動:「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帶領 觀察兩岸植被生態、樹林裡躲著什麼小精靈、美麗河流景觀,以及我們的生活如何影響河流。

水域活動:「開放水域聯盟」教練帶領獨木舟操作,輕輕地劃過水面, 貼近河水的美妙感覺,躍入空中的調皮魚兒,水天一體的寬闊水域,感受河流的美麗與憂傷。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協辦單位】開放水域聯盟

【活動名稱】親近自然水域愛上士林雙溪-親子駕獨木舟生態體驗

【活動內容】雙溪河親子獨木舟體驗+岸邊生態解說

【活動時間】2022/10/1(六),上午09:00-12:00

【活動地點】外雙溪河與岸邊陸地

【集合時地】上午8:50於台北市士林區至誠路一段,芝山岩百二崁階梯前人行道(請參考下方示意圖)

 

【活動對象】親子家庭限定(小孩限10至15歲),以親子兩人為單位報名,配一艘獨木舟;一場開放15組家庭報名,額滿開放線上候補。

【防疫規定】參加者須符合政府防疫規定,18歲以上民眾須接種三劑新冠疫苗,12至18歲需接種兩劑新冠疫苗,12歲以下不在此限,請參加者務必確實遵守。未施打3劑疫苗之民眾,可以48小時內之快篩陰性證明代替。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08:50-09:00

民眾報到、分組

09:00-10:00

陸域環境教育活動

10:00-12:00

獨木舟親水活動

 

【活動費用】免費。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講師費、保險費、器材費皆由民眾捐款支持,惟交通請自理。報名時親子二人共需繳交保證金500元,僅提供線上刷卡,參與完全程活動後將退還保證金。(繳交保證金後因個人因素取消者將不予退款。)(本頁面最下方顯示的保證金250元是以人數計算,親子二人的保證金費用為500元。)

【報名時間】2022/8/31(三)上午10點開放報名,至2022/9/26(一)止,額滿開放線上候補。

【報名方式】請於本活動頁面上方點選「立刻報名」,先選人數2位,再填每位報名者的資料(先大人後小孩),並直接用線上刷卡的方式付保證金。(提醒:每一個步驟完成後,請按「繼續」,等待的時候請耐心勿焦急,按太多下會導致系統當機無法線上刷卡。)

【必備裝備與服裝】

防曬快乾衣褲、溯溪鞋或涼鞋、加一套衣褲(以備打濕替換)、口罩兩個、遮陽帽、水壺(請勿帶瓶裝水)、證件、健保卡。

【注意事項】

1.下雨活動照常舉行,若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則活動直接取消。

2.活動場域蚊蟲較多,提醒您做好防蚊措施。

3.活動時請留心腳步、慢走,注意自身的安全。

4.請盡量避免噴灑香水或味道太過濃烈的防蚊液。

5.報名時親子二人共需繳交保證金500元,僅提供線上刷卡,參與完全程活動後將退還保證金。(繳交保證金後因個人因素取消者將不予退款。)

6.活動照片可能會於本會及贊助單位的網路、紙本媒體曝光,不同意者請勿報名。

【交通方式】

1. 從捷運士林站(不是捷運芝山站)1號出口出來,至中正路上轉乘公車:​​ 255、304、557、620、小15、小16、小17、小18、小19、紅5、紅30,坐兩站至「士林官邸」站,走雨農路步行約5~6分鐘即可抵達百二崁階梯口(請參考下面的芝山岩地理位置圖)。

2. 或可搭乘公車206、645、268,至「芝山公園站」(不是芝山站)下車,步行約兩分鐘即可抵達百二崁階梯口。

 

【活動洽詢】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Email:sowtpe03@wilderness.tw

電話:(02)2307-1317 #17

保證金 NT$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