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招募】2023工作假期~心田橘友善果園棲地維護(11/12)(已額滿)

【志工招募】2023工作假期~心田橘友善果園棲地維護(11/12)(已額滿)
2023-11-12 14:30
  至  
17:00

  2021年7月,橫山一座柑橘園的地主陳先生,因原來維護柑橘園的農家不再承租,柑橘園荒廢多年無人管理,希望交由荒野維護,同時邀請荒野協助辦理橫山國中之食農教育。 同年8月起,荒野棲地守護志工前往勘查,看見缺乏維護的橘園已被大量小花蔓澤蘭盤據,被覆蓋的柑橘樹奄奄一息。

  在志工多次移除小花蔓澤蘭的過程中,也漸漸在此地紀錄到許多珍貴的淺山生物在此活動。自動相機捕捉了野兔、山羌的身影、志工活動中不時可見猛禽盤旋、台灣藍鵲聒噪嬉鬧,甚至也多次拍攝到三級保育類的金線蛙在山溝邊活動。這些在淺山生態系生存的動物們看似歡快,但他們無時無刻承受著棲地開發及農業用藥的壓力,生存處境艱難。也因此推動友善農業一直是荒野的重點推動項目之一。在確認了這裡的珍貴物種後,更讓志工們堅定了在此經營、推廣友善農業的決心。 一顆慣行農法種成的柑橘,從開花結果到收成的過程中,可能用上超過十幾種的農藥,但我們相信,這顆多汁飽滿的橘子,也可以不必犧牲環境和你我的健康。歡迎您參與柑橘園工作假期,與我們一起發現友善果園蘊含的無限生機。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時間】11/12(日)14:30~17:00

【集合時地】中華科技大學校前約200公尺路邊(因場地停車空間不足,須併車前往)

【活動地點】橫山柑橘園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名額20人(國一以下需有家長報名陪同)

【活動內容】移除小花蔓澤蘭、柑橘樹修枝、除草等果園農事

【活動費用】一般民眾100元、有效會員免費(含行政費、活動耗材、點心)

【繳費方式】

1. 線上刷卡:依線上報名步驟指示刷卡繳費。

2. ATM繳費:線上報名後依繳款單臨櫃繳費。

3. 劃撥繳費:帳號 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於備註欄填寫活動名稱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

4. 超商繳費:報名後持繳費單至各大超商繳費。

5. 親至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繳費。

【退費規定】本活動僅收取行政成本,報名後恕不接受取消退費,但可更換場次,以尚未額滿的場次為限。

【注意事項】

1. 報名後若不克參加須更換場次,請來信/來電告知,以利行政人員安排候補事宜,謝謝您的配合!

2.  建議穿著長袖衣褲、雨鞋,攜帶雨具、工作手套(棉布手套即可)、帽子、防曬物品、飲用水、個人藥品、健保卡等。

3. 本次活動可核給志工服務時數2.5小時,請於活動結束5日後至3個月內,到荒野新竹分會領取。

4. 本活動投保富邦公共意外責任險。

5. 若遇天災、豪大雨,將告知活動是否取消,如個人因故臨時無法參與,亦請提前主動致電或來信告知。電話:03-5618255;信箱 staffs-hc@wilderness.tw

6. 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

一般民眾 NT$ 100
會員價:有效會員 NT$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