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第六期棲地守護志工培訓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新竹第六期棲地守護志工培訓
2023-03-10 00:00
  至  
2023-11-18 00:00
300 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顯示地圖

潺潺的水聲、樹上的果實、地上的蛙兒,哪一樣不曾印上我們的心血

綠地的花草、遠處的夜鶯、飄落的紅葉,哪一樣不曾浸透我們的汗水

油羅「獨居蜂」在這打工換宿、昆蟲在草葉上凌波微步、水棲生物踏水輕舞,土地的養分與用汗水澆灌的作物日漸成熟、心也漸漸沉澱;充滿無限生機的柑橘園,提供無限想像空間與可能性,在這秘密花園裡撫慰和療癒著大家躁動不安的心。

籠罩在迷濛夜色裡的大山背,靜靜聽著莫氏樹蛙和螽斯合鳴的月光小曲,守護著為愛跨越馬路與溪谷的梭德氏赤蛙;隱身在淺山森林的田寮坡,生養著原住民穿山甲、食蟹獴、藍腹鷴等,維持生態的多樣性。

如此美麗多元的棲地,讓我們一起攜手用愛和汗水來澆灌!!

蓮花寺棲地瀕危的長葉茅膏菜始終沉默,稀有的飄拂草無奈頻頻點頭。

這塊土地的美麗與哀愁,我們怎能視而不見呢?

台灣這塊土地蘊含著蓬勃的生命力,需要我們持續守護;優美豐富的環境,需要熱血沸騰的志工。

在大自然裡,我們學會了謙卑和無私的付出;如果你有守護土地的夢想,一起來攜手護荒野、守棲地,共同加入棲地守護志工行列,一起在自然界中感受大地的生命力。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培訓日期】上課日期112/3/10起,結訓日11/18

【培訓對象】年滿十八歲以上,具有關心生態環境並持續參與荒野棲地守護的熱誠,名額40人。

【課程費用】有效會員1500元,非會員2000元。(本費用不含期中旅行之食宿交通);另收取1000元保證金(達成結訓標準即退還保證金,若未達結訓標準將以學員名義捐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2年3月10日止。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點選簡章最下方「立刻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繳費方式】

1.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線上信用卡即時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2. ATM繳費:線上報名後將收到繳款單,屆時請到臨櫃繳費。

3. 劃撥繳費:帳號 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於備註欄填寫活動名稱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

4. 超商繳費:報名後持繳費單至各大超商繳費。

5. 親至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繳費。

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退費標準】

請參照荒野新竹課程費退費辦法

【課程內容】

*黃底項目為棲地課程實作

【必修作業】

 

【結訓標準】

 

於2023/3/10~2023/11/18期間達成下列標準

1. 總學分達32分以上。

2. 參與課程實作+工作假期次數達4次以上。

3. 完成所有必修作業。

完成上述規定後,始可獲頒棲地守護志工課程結訓證書,並退還保證金。

【注意事項】

1.為維護學員權益,本課程不開放學員親友上課,亦不接受單堂選課。

2.分會保留課程內容更改之權利。

3.課程內容、地點若有異動,將於課堂宣布,敬請注意。

4.戶外課程交通需自理,可事先與輔導員和同學討論併車事宜。

5.非課程內容之戶外活動,保險、交通需自理。

6.因蓮花寺濕地位處軍事管制地,依法限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參加,且須於活動前1個月提出申請進入許可,參與人員當天攜帶身分證供軍方查核。

7.曾參與棲地志工培訓未達結訓標準之舊學員,若有補修意願,請電洽03-5618255找課程主責秘書登記,並繳交1000元保證金。若當期結訓時仍未達結訓標準,將依繳費規定以學員名義捐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會員價:有效會員(課程費1500元,保證金1000元) NT$ 2,500
一般民眾(課程費2000元,保證金1000元) NT$ 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