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荒野趴趴走】秀巒山步道邊的植物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與荒野趴趴走】秀巒山步道邊的植物
2023-02-11 09:00
  至  
12:00

秀巒山步道邊的植物

 

秀巒山位於北埔老街的東側,站在老街上,面對「慈天宮」,即可望見廟後不遠處的這座小山丘。秀巒山是紀念開墾大隘的墾首姜秀鑾而命名,面積不大,但林木蓊鬱,擁有不少老樹。屬於風景保安林的秀巒山公園,除藉由森林覆蓋增加景觀美化效果外,亦可涵養水份,淨化空氣減少污染源,具有微氣候調節功效。

秀巒山因過去植樹的觀念落差,種植許多外來種及非在地原生的樹木,樹木種類共計77種,在地原生種43(56%),外來種(含非在地原生) 34(44%)。雖然如此,還是值得大家一起透過自然觀察體驗,重新認識和關心身旁的大樹和小草。誠摯歡迎您踴躍報名參加,跟著沈競辰老師進行體驗式自然觀察哦!(上課請攜帶手機放大鏡)。讓我們在年後一起放慢腳步,來一場綠色心靈之旅!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時間】 1120211日(六),上午09:0012:00

【活動對象】喜親近自然一般民眾,共計25

【活動內容】進行植物自然觀察體驗

時間

內容

備住

08:45~09:00

報到

北埔鄧南光影像館門口

09:00~09:10

活動緣由

召集人

09:10~09:15

大合照

全體人員

09:15~12:00

生態自然觀察體驗

秀巒山步道

12:00

賦歸

【活動費用】0

※本活動費用主要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贊助。

【集合地點】北埔鄉鄧南光影像館門口

https://goo.gl/maps/BXrDyCs78mdZAipm9

【攜帶物品】

1必備:請穿著布鞋,攜帶手機放大鏡或放大鏡,帽子、水、薄長袖衣褲、防曬用品、健保卡。

2建議:筆記本、放大鏡、雨具。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0207日或額滿截止。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點選「立刻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注意事項】

1.本活動不提供任何餐點,請自行準備飲用水,簡易口糧;交通自理。

2.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

聯絡人

電話: 03 561-8255

Email staffs-hc@wildernes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