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荒野雲林分會親子團招生簡章

2023荒野雲林分會親子團招生簡章
2023-04-07 19:00
  至  
2023-04-08 17:00
632 雲林縣虎尾鎮博愛路104號顯示地圖

荒野親子團不是一個活動或訓練,而是一個長期性與常態性的組織。藉著接觸自然,培養孩子的觀察力、想像力與創造力,關注自然環保的相關議題,同時在混齡小隊中,學習與人的互動與態度,期待在這樣多元自然的環境中,學會對生命的尊重,對環境的關愛,以及樂於付出的服務精神。

我們希望透過團隊環境教育的體驗及探索活動設計與家長的陪伴,讓孩子們快樂地奔馳在自然中的每一個角落,從探索自己成長的土地開始,從觀察身旁的植物、昆蟲的自然之美開始,打開五感培養對環境的情感,播下對環境守護、生態保育的種子。

我們的活動方式包括了生態遊戲、體驗教育、自然探索、故事引導、自然創作、自然觀察解說…… 等等。希望藉由親身的體驗、接觸與認識大自然豐富多樣的面貌和奧秘。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及孩子一同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請您在詳閱下列說明,了解荒野親子團的精神及活動性質後,與小朋友做充份討論,作為您家庭報名的考量,謝謝您!

 

【招生對象】

一、小蟻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大班到小二)

二、炫蜂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小三到小五)

三、奔鹿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小六到國二)

四、翔鷹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國三到高二)

 

【活動範圍】

團集會活動範圍以雲林地區的自然場域為主,特別團集會行程則不限。

 【活動時間】

1127月起至1136月(學年制),每個月定期舉辦一次團集會,日期依各團行事曆為準。

 【活動方式】

團集會包括了生態遊戲、體驗教育、自然探索、故事引導、自然創作、自然觀察解說等等。

【入團需知】

以下為加入親子團之必要條件,請父母仔細研讀後,再考慮讓孩子入團。

一、荒野親子團是隸屬於荒野保護協會親子教育委員會下的團體。希望加入的家庭都能認同荒野保護協會「尊重生命、愛護環境、棲地守護、回饋社會」的理念,因此入團的對象限定為荒野保護協會會員資格之家庭子女(若非會員會家庭欲參加,可先行報名,待面談且收到錄取通知後,再申請入會即可)

二、家長必須陪同參與:

親子團是一個由親子共同組成、學習成長、互助的親子團體,而非一般的營隊或安親班。團內所有引導孩子、協助團內運作的夥伴,皆是由團內家長共同擔任,因此非常注重家長參與,家長須承諾能陪同孩子參與每次的團集會活動。

三、親子教育訓練:

為協助工作團隊的運作與落實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的理念,每個家庭的家長有權利與義務參與親子團的親子教育訓練活動。

四、回饋與接棒:

親子團是一個志工團體,工作團隊成員都是由家長組成的志工擔任。未擔任工作團隊的家長應義務協助團隊工作、活動設計,或提供各式協助(如交通探勘、安全巡查、攝影記錄等工作)。每位家長都應本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為了團隊的傳承與身教的考量,皆須輪流擔任工作團隊(正、副團會長、小隊導引員),使親子團能持續長久經營。


【費用說明】

費用:收到錄取通知時,請到雲林分會繳交

項     目

金     額

說                 明

1

荒 野 入 會 費

NT$1,000

入會時繳交一次,已是荒野會員,即可不用再繳(一個家庭中一位家長為荒野會員即可。)

2

荒野會員年費

NT$1,000

每年繳納一次。當年度已是荒野會員者,此次不用繳交

3

親子團入團費

NT$1,000

只繳一次,不退費,因已繳給荒野總會(依小朋友人數計算)

4

親子團活動費

約NT$2,000

依團內規畫年度活動之講師費、場地費、保險費(小孩)

5

團 體 服 裝 費

約NT$1,500

荒野背心、徽章、領巾、團服T恤及帽子出席團集會時穿著以供辨識

【招生事項說明】

 一、招生日期:

即日起至1123月10日截止。

 二、招生方式:

1. 招生說明會一律採用網路報名,恕不接受電話報名。

2.請下載報名表

 填寫後帶至說明會場,或以電郵(sowyl@wilderness.tw)交至分會協助列印,傳送報名表後請來電:05-5529002確認,以免漏失,恕自行負責,謝謝您!

表單資料請詳填,如資料有缺,視為報名不成功
*提醒您! 報名表打字印出即可,不一定要手寫

 *有任何親子團招生問題,請來電05-5529002洽詢

 

 三、招生說明會暨面談

在您完成報名手續後,我們將在4月7日及48日舉辦招生說明會暨面談,屆時請帶著孩子一起出席。

注意:招生說明會至少須參加一場才符合報名資格,否則視為放棄資格,請務必撥冗參加。

 

說明會暨面談地點及時間:

第一場:4月7日() 19:00-21:00

第二場:4月8日() 13:30-17:00

地點:荒野雲林分會 ( 雲林縣虎尾鎮博愛路104號 )

 

【錄取事項說明】

錄取之後,我們將用E-mail寄錄取通知給您,邀請您與小朋友參與親子團。

收到錄取通知後,請於期限內完成報名繳費入團手續,期限內未完成繳費手續者,則將名額依序遞補。

電話: (05)5529002
Email:

雲林分會相關活動

志工培訓/召募
2024 / 05 / 04
環境行動
2024 / 05 / 26
志工培訓/召募
2024 / 04 /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