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羅田】2023春夏~油羅養生茶飲共學讀書會 (週六班)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油羅田】2023春夏~油羅養生茶飲共學讀書會 (週六班)
2023-03-11 09:00
  至  
2023-07-08 11:30

【油羅田】2023春夏~油羅養生茶飲共學讀書會

(週六班)

在醫藥尚未發達的年代裡,先賢們很早就致力於本草的研究,除了治病,對平時身體的調理也很講究,黃帝內經引導我們:如何讓身體的機能處於更佳狀況,「治未病」

養身茶飲與藥膳,是先民生活經驗的累積,除了養身也更能豐富我們的生活。

可惜我們這一代,逐漸被便利的商業茶飲取代,我們這一代漸漸習慣冰涼的含糖飲料,而我們的身體也逐漸喪失對外邪的抵抗力。

2021年,我們於荒野油羅田開闢一塊青草園,邀您一起來維護與認識。如何調製適合自己及家人的養身茶飲,在飲食中加入適合的本草材料,調養家人的體質,增強對外邪的抵抗力。

開設周末班,歡迎上班族假日來油羅走走,放輕鬆。

想了解油羅田動態嗎?歡迎FB搜尋公開社團「荒野油羅田」唷!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課程日期】
2023年3月11日至2023年7月8日上午09:00

1.09:10~10:30青草園維護,認識及觀察青草作物

2.10:30~11:30每月一茶,並討論茶飲材料的生活應用

【上課地點】荒野油羅田(新竹縣橫山鄉豐田村油羅田65請參考詳細路線圖詳細路線導航影片

【活動對象】 18歲以上,熱愛自然,守護自然,對農耕有興趣。名額最多10人
【活動費用】全期800元(含共學茶飲材料費、材料費、場地費,不含保險)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活動內容】

 

日期

課程

1

3/11(六)

養身茶飲1

2

4/8(六)

養身茶飲2

3

5/6(六)

養身茶飲3

4

6/10(六)

養身茶飲4

5

7/8(六)

養身茶飲5

歡迎報名全期課程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點選「立刻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 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繳費方式】

1.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線上信用卡即時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2. ATM繳費:線上報名後將收到繳款單,屆時請到臨櫃繳費。

3. 劃撥繳費:帳號 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於備註欄填寫活動名稱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

4. 超商繳費:報名後持繳費單至各大超商繳費。

5. 親至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繳費。

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退費標準】請詳閱荒野新竹分會課程退費辦法

【注意事項】

1.除共學時間外,學員平常需購買材料烹煮,與家人或朋友飲用並提出心得分享。

2. 參加滿4期後,得免費參加後續共學,但須參與共同學習規劃。

3.若遇天災、豪大雨,將告知活動是否取消,如個人因故臨時無法參與,亦請提前主動致電或來信告知。

4.活動不含保險,參加者若有需求請自行辦理。

5.農場有飼養一狗一貓,很親人但會驅離進入農場的動物,請勿攜帶寵物參加活動。

6. 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

活動費用 NT$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