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桃園】濱海潮間帶生態調查志工培訓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桃園】濱海潮間帶生態調查志工培訓
2023-12-16 09:00
  至  
23:00

生命來自海洋 , 潮間帶充滿蓬勃生命,除了常見的的海鳥、螺貝蝦蟹、河豚、薯鰻、海星等,還有季節限定的午仔魚、黑鮸魚、各式各樣的魚類,每次的觀察總是讓人驚豔!

每當入秋後天氣轉涼,會有一群人在埔心溪口頭上戴著一盞燈,摸黑踏進水邊,張網一撈,細細的魚苗落在網間,晶瑩剔透,在漆黑的大海裡宛如一顆顆細碎的流星,人們抓的是高單價魚種「鰻」,因為鰻魚苗透亮的身軀,又有「海裡白金」的稱號!

濱海漁村生活與潮間帶生態交織而成多層次的生活記憶,實在非常值得探索,希望能透過漁村田野訪查及潮間帶生態調查,一窺生態奧秘,進而關心環境、守護環境,讓海洋生態生生不息!

歡迎對潮間帶生態有興趣的同好,加入桃園荒野_(潮間帶志工)培訓的行列,一起來探索如詩如夢如幻,神奇的潮間帶生態!

本活動經費來源由「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暨民眾捐款支持。」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解說組。

【培訓日期】2023-04-252023-12-16

【課程對象】年滿十八歲以上,關心生態環境熱誠民眾,名額20人。

【課程費用】

費用600(課程費400+保證金200)

課程費用含講師費、保險費、行政費。旅行課程之食宿、交通費用由學員負擔,將於旅行前通知。

結訓時有完成規定的課程學分,並取得結訓證書,繳交指定的施作紀錄與實習心得報告後,始得退回保證金,未完成者保證金將回捐荒野。

【報名日期】

即日起線上報名至2023416日截止。

線上報名:本頁面上方點選「立刻報名」若無法線上報名,

請發信至staffs-ty@wilderness.tw或來電(03)283-0944(03)283-0284 楊先生 洽詢。

【課程內容】內容及流程得依講師的安排作必要的調整

 

浮潛培訓:每人得選擇參加一次基本浮潛裝備由主辦單位統一準備。

 

田野調查:訪談大園埔心溪在地漁夫記憶中的海洋生態及釣客或定置網捕獲魚種。

生態調查:除潮間帶螺蝦魚貝生態捕鰻文化也是訪查項目之一。

活動地點:大園埔心溪口及貢寮龍洞,詳細地點行前會另行通知。

兩天一夜:大園埔心溪口5/6-5/7兩天一夜課程得依學員住家遠近自由選擇過夜住宿或不住宿。

成果報告:成果資料將由工作小組20241月底前完成發表。

【結訓標準】

※課程總學分為28學分,出席受訓學分達22學分(含)者,才頒發結訓證書。

※學分不足如何補學分:得於2023/12/16前,參加荒野桃園濱海組各項推廣活動(定點自然觀察、淨灘等),每次參加活動,可以補 2學分。但補學分最高以6學分(含)為限。

※結訓後1個月內需繳交「潮間帶自然體驗」心得報告(300字)後,始得退回保證金200元。

※本班以有意願日後繼續參與團隊志工活動與服務者為優先。具本會有效會員資格者,課程結束後歡迎能持續參與荒野海洋推廣活動(例如淨灘、淨溪)或參加各種培訓課程(解說員、推廣講師等)。

【注意事項】

※報名者請務必參加2023年4月25日(週二)晚間參訓說明會。

1.為維護學員權益,本課程不開放學員親友上課,亦不接受單堂選課。

2.分會保留課程內容更改之權利。

3.課程內容、地點若有異動,將於課堂宣布,敬請注意。

4.戶外課程交通需自理,可事先與輔導員和同學討論併車事宜。

5.非課程內容之戶外活動,保險、交通需自理。
 

電話: 03-2830284
Email:
(課程費400元+保證金200元) NT$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