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稅與綠色經濟志工培訓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碳稅與綠色經濟志工培訓
2023-04-14 09:00
  至  
2023-05-05 23:59
100-32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顯示地圖

你注意到了嗎?氣候危機,已經到了非常緊迫、非常嚴重的程度。當我們自己在力行節能減碳的行動時,往往覺得無力,那就是我們自己很努力,但週邊的人似乎都不以為意。這個最主要是因為:排碳現在是沒有責任的、免費的!

這是為什麼我們要推碳稅的原因。排必須負責、必須付費!雖然氣候變遷法已含碳費條文,但它遠遠不足以達到減量誘因。我們要用碳稅來鼓節能減碳;促使那些還沒有節能減碳的企業和個人要積極改善。同時碳稅還可以降低空污、減少社會貧富不均、更促進世代公平正義。

有這麼好嗎?是的!快快來了解吧!參加本培訓,你會了解到:

  • 碳費、碳稅大大不同在那裡?

  • 碳稅為什麼是產業升級的趨動力和社會公平的重要工具?

  • 什麼叫議題遊說?要如何入門?

  • 如何帶領民眾討論重要議題、思考議題的本質、以及換位思考。

適合參加報名的民眾可以是任何以下族群:

  1. 對於政策的倡議有興趣的環保人士。

  2. 深切關心氣候變遷的一般民眾。

  3. 希望可以影響政府政策的民眾

  4. 關注社會貧富不均、轉型正義、或世代正義的民眾。

  5. 任何對於課程有興趣並好奇的民眾。

課程型式:實體進行

上課地點:荒野保護協會總會(台北市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

課程時間:

4/14、4/21、4/28、5/5 每週五下午 12:30~3:30(不供餐)一共12小時

結訓條件:

  1. 需全程實體參加。(由於多數課程以工作坊進行、因此無法補課)

  2. 需配合課程完成相關作業。

  3. 不限荒野會員。

課程內容 

費用:課程完全免費,但需繳納保證金500元。為有最好的效果,學員完成最少10個小時不缺席(若2小時以下缺席須完成補課機制),並完成相關作業,才可結訓。結訓後至少要以志工身份協助一場主辦單位後續推廣的工作坊或座談會後,將全額還保證金。

結訓福利:按規定完成結訓後、視主辦單位後續增能課程之規劃,以及推廣活動,將有資格參加後續的增能工作坊,包含:循環經濟工作坊、綠色經濟工作坊、以及民眾溝通技巧工作坊或課程、民眾討論帶領技巧工作坊或課程、簡報技巧工作坊或課程、旁聽政治遊說的實務、或成為日後的培訓之隊輔等等。

限定人數:正取30位 (3/20新增名額)

經費來源: 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氣候變遷教育委員會 

活動聯絡:energy@wilderness.org.tw

註:您也可以選擇先參加 培訓前說明會(請填完本表後、最後一個項目) 再來決定是否報名!

電話: 02-23071568 # 23
Email:
保證金500 NT$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