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弱勢孩童長期陪伴服務計畫-報名

2023弱勢孩童長期陪伴服務計畫-報名
2023-07-22 08:30
  至  
2023-10-14 16:00

 童年可能是短暫的時光,也有可能是一生之久。有本書說:「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即使物質條件不足,我們希望能以愛和陪伴,帶孩子認識大自然的豐富,成為他們一生探索的寶藏。

  荒野保護協會最重視兒童環境教育,今年荒野新竹滾動團舉辦兒童自然體驗活動,藉由熱情的義工大哥哥、大姊姊引領,透過有趣的自然遊體驗與實作帶孩子在新竹在地景點踏查與走讀,培養孩子對土地與文物的情感,延伸相關知識及生命體驗,發現生命的感動,進而養成尊重生命、愛護生命的態度。

  美國詩人惠特曼曾說:現在我知道造就最好人才的秘密就是在野外成長與大地一起作息。」讓參與的孩子們體會自然的美好及自我的成長,收穫成就與感動,累積成為他們行動的能量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贊助單位

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對象

新竹縣市國民小學中高年級(112學年度三至六年級)弱勢兒童

活動時地

活動日期

時間

與荒野趴趴走/集合地點

(註:除9/16以外,均無遊覽車,家長自行接送唷~)

7/22(六)

0830-1600

高峰植物園尋寶樂: 與新夥伴一起植物尋寶、闖關

集合、解散地點:高峰植物園

8/12(六)

0830-1600

風城古蹟之旅: 走讀老城區、探查老建築的秘密

集合、、解散地點:新竹市政府

9/16(六)

0830-1600

綠活親海小旅行: 香山濕地生態旅遊與淨灘

集合、解散地點:荒野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本活動將搭乘遊覽車來回

10/14(六)

0830-1600

高峰植物園趴趴走: 從葉子果實遊戲來認識樹

集合、解散地點:高峰植物園

報名費用

無須繳費,僅需學員自備水壺、餐具及戶外用品,以輕鬆方便活動為著裝原則。

活動內容

透過自然遊戲體驗與實作,以在地自然活動深化孩子的環境教育觀念與行為,並培育兒童環境教育種子,在過程中與孩子互動建立孩子自信與凝聚。

報名辦法

請將填妥附件申請書(按我下載)以電子郵件傳送staffs-hc@wilderness.tw,並來電確認才算完成報名。洽詢電話:(03)561-8255#105

請務必於6/16前報名

配合事項

1.名額至多25人。每次活動需至少有1位單位志工隨行,每8位學童需有1位單位志工隨隊參與活動、超過16名則需2位志工隨行,依此類推。多重障礙學生需自行安排助理輔導員隨行照顧。今年度第一次活動前,單位主要聯絡人須與主辦方進行「行前會議(可線上)」討論聯繫,以利活動安排。

2. 申請單位需要負責確實聯繫與溝通荒野與家長,每次活動將請單位轉達家長兒童行前通知與填寫出席調查,請單位協助繳交與統計、以利準備活動相關備品。

3. 報名成功後,雙方將簽署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