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保護協會】生態心靈療癒莊園體驗營之二「心廢復甦樹」

【荒野保護協會】生態心靈療癒莊園體驗營之二「心廢復甦樹」
2023-05-26 11:40
  至  
2023-05-27 14:00
111 臺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71弄16號(陽明溫泉渡假村)顯示地圖
【注意事項】1.本活動填寫報名資料後不直接取得參加活動資格。因各組活動有名額限制,請注意需:(1)初填選課登記及團報房型、(2)接獲配課配房通知及確認、(3)接獲繳費通知及完成繳費,始完成全部報名動作。報名後請持續留意電郵信箱或手機來電。2.本活動課程由「2023公益勸募專案經費贊助部分費用,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請珍惜資源。

現代人久居都市,在匆忙步調與沉重生計的折磨下,表情越來越厭世,心也越來越廢。傳說中,在荒野裏有一棵樹,可以讓頹廢的心復甦起來。讓我們一起到療癒莊園裏尋找傳說中的「心廢復甦樹」。

荒野保護協會推動生態心理學多年,認同生態的健康與心靈的健康實為一體兩面的理念,支持以親近自然、體會生態理念,來平衡當代文明對人類心靈的扭曲,2023年特別推出「生態心靈療癒莊園體驗營」,邀請多位長年投入融合自然與心靈工作的講師,帶領大家在兩天一夜的旅程中,進行一趟修復大自然缺失症的療程。

【注意事項】

日期:

2023年5月26-27日(星期五、六)

地點:陽明溫泉渡假村(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71弄16號)

活動內容:

1.名師帶領自然心靈療癒體驗課程

2.生態心理學與生態健康的理念介紹及攤展

3.輕鬆自在的療癒小品活動

4.渡假村的磺泉浸浴與鳥語花香

活動流程:

第一日(五)

10:30

捷運站報到

劍潭捷運站接駁

11:40

園區報到

自駕者報到

12:00-14:00

生態與健康簡介/午餐

活動理念說明及注意事項

14:00-17:00

分組課程(一)*

分三組體驗名師的自然心靈療癒洗禮

18:00-19:30

晚餐

20:00-21:00

心靈療癒小品

自由參加幾種療癒小活動

第二日(六)

09:00-12:00

分組課程(二)*

分三組體驗名師的自然心靈療癒洗禮

12:00-14:00

展望健康的地球/午餐

活動理念總結及後續資源介紹

14:00

活動完成

接駁車送回劍潭捷運站

分組課程及講師介紹:
*每項課程限額20~25人。由主辦單位視報名順序、選課意願、及相關考量綜合調整。
*報名時可依興趣排列志願序,依錄取通知確認後,當日活動為「全程將參與同一組」
講師課程。

A.徐堅璽-〈在樹梢唱歌~攀樹冒險之心靈整形術〉

簡歷:臨床心理師

台灣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碩士

高山森林基地共同創辦人

亞洲體驗教育學會理事

台灣冒險治療專業社群召集人

正在籌備成立冒險心靈心理治療所

課程簡介:
在樹梢唱歌,不是你變幽默,就是我變快樂,因為人本來就是很適合在樹上爬來爬去的動物。冒險心靈團隊的兩位心理師將引導你打開身體,爬到你未曾抵達的高度,打開心靈,唱出喜悅的歌。

兩天的活動,以攀樹為主軸,加入多樣的感官體驗與夥伴的交流。你會學習如何運用繩結與攀爬動作,讓自己安全的上到樹冠層。你也會體驗如何善用自己的注意力,感受自身狀態以進行調整改變。但更重要的是體會整個過程,並與夥伴分享自己的發現,而能將這次冒險轉化成生活中的養分。希望透過這次攀樹,讓你獲得一次難忘的心流體驗。

助理講師:蘇子庭

臨床心理師

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研究所碩士

B.林家民-〈樹養身心-心廢復甦樹〉

簡歷:

台灣森林保健學會理事,森林邦特聘講師、知識長,林務局認證森林療癒師,以森林療癒研究取得臺大碩士學位,專長於森林療癒、環境教育。家民師承自台灣森林保健學會袁孝維、余家斌、林一真教授,並合作建立林務局森林療癒師認證制度,現致力於森林療癒、竹林療癒產業化之推動。為臺灣森林療癒的主要推手,無論在國內或國際間森林療癒交流皆為重要參與者

課程簡介:

在現代城市生活中,我們常常感到疲憊、焦慮和迷失方向。這門課程提供了一個重拾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機會,透過森林療癒和體驗活動,幫助人們恢復身心平衡和生命活力,並且深刻領略大自然的美好和力量。

課程內容分為四個環節:

(1)靜心:透過肢體動作和正念呼吸引導,讓身心放鬆下來,準備心境,為走進森林做好準備。

(2)覺察:透過各種打開身體五感的小活動,練習覺察森林環境、身體和內心,讓參與者更深刻地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3)連結:透過森林中的樹木,享受獨處的寧靜,反思自己,並且與森林、與他人、與自己建立更深層次的連結。

(4)分享:跨出舒適圈,嘗試與團隊夥伴或森林進行分享,釋放情緒,讓心靈真正得到放鬆,綻放出更美好的生命力。

C.謝貞莉、顏嘉慧-〈樹說心語〉

簡歷:

謝貞莉(小白鷺)

  諮商心理師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合格正念老師

  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生態心理志工、親子團志工

顏嘉慧(藍)

  社團法人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 FJM專業足療師、輔導員

  潛進狼傳承的靈境追尋保護者

  荒野保護協會生態心理志工、海洋志工、棲地志工

課程簡介:

當你走在都市的人行道上,是否曾注意到擦身而過,隨著季節變化換上不同顏色衣裳的那排行道樹? 當你走進森林裡,又是否曾駐足停留,觀察到生機盎然的森林裡,每棵樹有著各自的生態圈,吸引著各式各樣動植物的到訪棲息? 但 ...如果你就這樣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落葉,是我凋零的心。「與自然的對話」透過自然觀察開啟五感,與自然與樹的連結。由原本的生疏、抗拒、不安,轉而好奇、探索、安心、最後甚至是戀上了樹朋友的依靠。全然放下,回到自己與自然與樹朋友最純粹的關係。「與內在的自己相遇」透過對內的看見,進一步走向更深層的自我覺察,找到最真實的自己,並找到屬於自己穩定的力量。

費用:

本活動課程由「2023公益勸募專案經費贊助部分費用,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由荒野保護協會承辦「 生態心理療癒莊園示範營」專案。報名學員主要支付住宿、餐飲、接駁交通費用。

限同房團報,2人團10000元,4人團15200元,6人團21000元。請詳閱後續說明。

報名方式:

配合課程設計,本梯次恕僅接受成年學員報名。

為提昇學員於課程期間住宿時之身心自在,本活動僅提供由學員自行尋找共宿伙伴一同報名。分為2人房/4人房/6人房,由陽明溫泉渡假村提供配合本專案之特惠價格。請務必找好您的好室友,一同報名參加。同組成員可選擇不同之課程參加。

報名流程:

1.找好您一同參加本活動的室友:2人/4人/6人一組。

2.與友人討論各自選擇擬參加的課程志願序。

3.報名時填寫住宿與課程選項(排定志願順序)。

4.主辦方依報名順序與志願選項通知。(可能協調房型或選課)

5.學員回覆確認接受房型及選課後,協會通知進行繳費及回覆接駁交通、飲食、保險資料、身心狀況調查資料。

6.愉快等候參加當日活動。

其他注意事項:

1.學員如因故臨時無法參加,可安排願意完全接受原行程之其他親友遞補,若無法安排遞補時之退費事宜則依園區規定,如有訂金損失需由學員方負擔。課程部份為公益募捐補助,自無退費。

2.因課程開始與結束,與飯店入房退房時間尚有落差,主辦單位會安排寄放行李事宜,惟仍請注意貴重物品應隨身攜帶,勿置於行李中。

3.課程依講師之規劃,各可能涉及室內及戶外自然體驗、手作等,請穿著輕便而適合活動之服裝。

4.本活動因屬示範活動,過程中會適度拍攝活動照片、影片,做為結案報告以及日後文宣運用,惟會儘量以團體畫面而非個人特寫為主。參加活動者視同同意本會運用活動照片做為日後運用。

報名連結:(限同房團報)(*已報名截止)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協辦單位:陽明溫泉渡假村-菁山遊憩區

     臺灣森林保健學會
                  亞洲體驗教育學會 臺灣冒險治療專業發展小組
                  高山森林基地

支持單位本活動課程部分費用為統一超商「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民眾捐款。

電話: 02-23071568#33 彭小姐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