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青少年生態科學探索營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3暑期青少年生態科學探索營
2023-07-14 08:30
  至  
2023-08-21 16:00
2023暑期青少年生態科學探索營錄取學員名單已公告,未在名單內皆為未錄取,已收到大家的期盼,歡迎持續關注並參與荒野各項活動,我們明年見囉!

2023年暑期

青少年生態科學探索營

      

為陪伴孩子藉助科學工具,思索探討大自然的奧妙與生命的意義,學習終生受用的學思達概念,是我們籌辦荒野「青少年生態科學探索營」(簡稱「科學營」)的起心動念。努力耕耘近7 年的陪伴,今年暑期科學營將首度進入東部,四區(北、中、南、東)也將以嶄新的課程設計分別辦理四場科學營,讓孩子們可以就近選擇鄰近的營隊,並加深加廣公民科學家能力。

  歡迎對微觀世界有興趣、想學習科學思辨的青少年;或想引導孩子學習觀察、思考議題、探究生活周遭的父母親們,把握一年一期的「科學營」,來一場學、思、達探索之旅,啟動孩子們的腦細胞潛能。

          招生對象          

  1.  2023年暑期升國小六年級國中三年級(九年級)學生
  2. 每梯次24名(含4位中低收入保障名額)

          課程講師          

  1. 講師:劉月梅老師

經歷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新竹女中退休生物老師

  1.  科學營師資培訓班講師

         報名須知           

  1. 報名方式:荒野官網線上報名,報名前請先註冊網站使用者帳號
  2. 報名日期:2023年5月10日中午12點 至2023年5月22日(或額滿為止)
  3. 錄取通知:於2023年5月23日Email 通知,請於三日內(5/26)完成繳費。
  4. 備取遞補:於2023年5月29日Email 通知,請於三日內(6/1)完成繳費。

(   報名後若未收到通知,可來電確認。

          營隊費用          

營隊費用:每人4,000

  1. 本活動課程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錄取學員得部分自費(食、宿、部分場地及活動材料..等)參加,請珍惜資源。
  2. 衛福部公益勸募基金補助項目包含講師費、講師交通費、講師、工作人員宿費、課程活動保險費、場地費、教具器材費、人事行政費。
  3. 每梯次提供4名 中低收入戶公益優免名額,收到錄取通知後,需先上傳中低收入證明書,辦理優免。
  4.  提供大眾運輸站之定點接駁,惟需事先登記亦可選擇直接抵達營隊活動地點。

          繳費方式        

報名成功不代表錄取。

請於收到錄取通知後,依照說明於三日內繳費;未在期限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名單依序遞補,謝謝您的配合!

          退費標準        

  1. 營隊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 錄取並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參加,於營隊活動10日(含)前取消者,將酌收20%課程費用,退還80%課程費用。
  3. 於營隊活動4~10日(含)前取消,將酌收50%課程費用。
  4. 於營隊活動3日(含)前取消,將不退費,亦不予保留費用移至其他課程
  5. 取消可自行找人替補,惟替補學員條件需符合課程規定,並於提出取消時立即提供替補學員完整個資。替補人選需由欲取消者自行尋找接洽,基於個資法規定,恕本會無法提供候補名單。費用支付由學員家長自行接洽,本會恕不代理。
  6. 退費之匯款手續費由個人負擔。

          注意事項        請報名家長注意、並請轉告您的學員孩子

  1. 攜帶智慧型手機之學員,除聯絡家人及上課操作之外,禁止手遊及即時通訊軟體,寶貴的時間與友伴多分享!
  2. 晚上有夜觀活動,請準備手電筒、帽子,並著薄長袖、長褲及球鞋。
  3. 請自備餐具(含碗、筷、湯匙)及隨身杯。
  4. 請帶著愉快的心情前來,在營隊活動中好好享受課程、同伴間的互動。
  5. 營隊前十天左右,將寄發行前通知,請留意註冊登記的EMAIL、電話簡訊,未收到行前通知請主動來電詢問。
  6. 營隊報到當日,若遇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惡劣天氣,將電話/簡訊另行通知開辦與否。
  7. 「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

聯絡人:總會專員 蔡美鳳  聯絡方式: 02-23071317#12 / mimosa0824@wilderness.tw

世界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獎的俄國人,也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醫學和生物獎的生物學家Ivan Petrovich Pavlov曾說:

「科學的未來,只能屬於勤奮而謙虛的年輕一代。

 

 營隊梯次        

梯    次

日    期

營    隊    地    點

區域

接  駁  地  點

第一梯次

7/14~7/16

(五~日)

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

東區

台東火車站

第二梯次

7/28~7/30

 (五~日)

台南市東山區水雲國小

南區

台南高鐵站

新營火車站

第三梯次

8/12~8/14

(六~一)

苗栗獅潭熊月山莊

中區

苗栗高鐵站

苗栗火車

第四梯次

8/19~8/21

 (六~一)

新北三峽有木國小

北區

捷運永寧站

         課程表        

     

    

電話: (02)2307-1317#12 蔡小姐
Email:
一般生 NT$ 4,000
公益優免(中低收入戶) 需上傳資格文件 NT$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