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8 (日) 走走頭前溪—元宵舊港提燈趣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0218 (日) 走走頭前溪—元宵舊港提燈趣
2024-01-30 00:00
  至  
2024-02-18 20:30

2023年的元宵節,我們在舊港島享受自由自在走在環島公路提燈的樂趣,也享受與家人一起過元宵及猜燈謎的樂趣,也因此更認識頭前溪的出海口的社區—舊港里。這一年,我們認識舊港的環境及地理位置。

2024年是個閏年,我們想在元宵節再來重溫提燈的樂趣,也想享受來自台灣海峽的風及夕陽美景,更想再多認識舊港的文化風情,舊港以前有燈塔喔,在2023年重新再立樁,這次我們來看看燈塔的位置,也來聽聽新竹林占梅的故事及他的詩,舊港還有哪些迷人的故事及景觀呢?在元宵節前一周,來舊港提燈吧!歡迎您來一起享受舊港風情。
 

【主辦單位】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時間】 113年02月18日(日),下午15:30~20:30

【活動對象】 會員及一般民眾,共計40名。(國小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年齡五歲以上)

【活動內容】 認識頭前溪、提燈、猜燈謎

【活動費用】 免費,**本活動經費來源由「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暨民眾捐款支持**

【集合時地】 下午15:30 在舊港島賞夕平台

【攜帶物品】 帽子/防風用、防蚊物品、飲用水、保暖穿著、餐具及水杯個人藥品等。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月15日止或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點選「立刻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 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備有簡單餐飲,可自行再準備簡易餐點與大家分享及飲用水。

2. 本活動交通、保險自理。

3. 若遇天災、豪大雨,將告知活動是否取消,如個人因故臨時無法參與,亦請提前主動致電或來信告知。

4. 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

【協辦單位】 
竹塹社區大學
島港豐巢
新竹市環保局
水利署第二河川分署
國立清華大學
舊港里辦公室
舊港社區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