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桃園】福人登山步道手作步道04.21(日)

額滿了!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桃園】福人登山步道手作步道04.21(日)
2024-04-21 09:00
  至  
12:00
『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 』

手作步道「就地取材」,但不是「就地取材」就是手作步道,重點要融入環境與兼顧景觀美學、生態共存,達到雖由人作、宛自天開的境界。

都市裡的公園,其實也具有很豐富的生態樣貌,但有鑑於現行公園管理作法都是從工程面出發,而無考量到公園的生態環境,時常破壞再栽種非原生植物,甚至營造過多水泥鋪面,導致台灣的公園總是談不上「生機盎然」。

荒野協會夥伴嘗試以手作步道工作假期的方式,以「親近」而不是「侵山」的方式對待我們的山野,邀請民眾親自走入棲地,用雙手重拾與土地的關係,使棲地與人為利用之間得以找到平衡。

※本活動經費來源由「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暨民眾捐款支持。」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

【活動日期】2024年04月21日(週日)

【活動時間】上午9:00-12:00

【活動地點】福人步道

場次

日期

招募人數

1

2024年04月21日(週日)

20

【活動內容】

◎ 手作步道施作設計介紹。

◎ 自然步道定期維護:鋪面整理、排水設施維護…等。

【活動流程】

08:50-09:00

福人步道口集合簽到

09:00-09:40

手作步道施作設計介紹。(工具簡介&理念介紹)

09:40-12:00

自然步道製作、維護:鋪面整理、排水設施維護…等。

12:00-12:10

回收器材、梳洗

【招募對象】一般民眾,(以滿18歲以上的成人為主,未滿18歲人員需有師長陪同)

【活動費用】免費,主辦單位將代為辦理100萬旅行平安保險,交通需要自理。

※特別提醒:(請詳閱)

此活動完全免費,提供給大眾一個學習與分享的平台。然而,為了響應環保並尊重資源分配,若您已報名但無法參加,請務必於活動開始前三日內告知分會。未能出席且未提前告知的參加者,將被視為放棄參加資格,並可能被列入未來活動的限制名單中,將無法參與協會未來的免費活動。


我們理解每個人的計劃可能會有變化,提前通知不僅是對我們的尊重,也是對其他希望參與但因名額限制而無法參加的朋友們的一種負責任的態度。感謝您的理解與配合,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一個更加美好與有序的活動環境。

【注意事項】

為確保活動的順利進行與公平性,並尊重所有參加者和主辦單位的努力,我們特此提出以下參與規定:

1.     歡迎對步道工作有興趣的朋友參加,請自行考量體力與安全。

2.     參與活動前記得先用餐,切記勿空腹!

3.     請視天氣狀況著排汗通風衣物、遮陽帽,以及飲用水、更換衣物(髒污時可替換)

4.     志工服務時數,須於報名時申請,並於活動當天領取,恕不補發。

5.     由於手作步道需要的是充足的體力與精神,注意個人身體精神及體能狀況,不要勉強參加。(前一天好好休息)

6.     行前通知以e-mail寄出,請參加者檢視報名信箱,若無收到行前通知,可至垃圾信箱查看,或來電確認。

7.     尊重活動安排:請遵循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並按照活動安排參與各項活動。

8.     守時:為不影響活動進程及其他參加者的權益,請務必準時到達,建議提前15分鐘抵達集合地點。

9.     環境保護:請愛護我們的自然環境,不隨地丟棄垃圾,不餵食野生動物,共同維護公園的自然美。

10.   安全第一:請遵守所有安全規範,不進入禁止或標示有危險的區域,注意個人與他人的安全。

 

電話: 03-2830944/03-2830284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