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課程《台灣的殼斗科植物》系列講座

荒野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課程《台灣的殼斗科植物》系列講座
2024-04-26 19:30
  至  
2024-05-10 21:30
講座

從古至今,人們與殼斗科植物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從災民的救飢解荒到上流社會的奢侈品,從農作到居家生活,從心靈到生理上的療癒。讓我們一同來揭開食衣住行中,殼斗科植物的隱藏版故事。

殼斗科的花、果實、葉子,有哪些相同或相異的特徵呢?跟著講師從觀察外觀特徵,整理分類出數個族群;了解這些構造在生態和功能上代表的意義後,植物的專有名詞將不再艱澀無趣,更衷心讚嘆植物的生存智慧。

台灣森林住了豐富的殼斗科大樹,有的形態特殊得讓人過目不忘,有的分佈侷限、對應著多元氣候條件,有的廣泛分布、十分常見,卻是台灣森林的中堅份子。觀察它們在森林中扮演的角色,學習從各個角度去欣賞,也更加了解孕育它們的土地。讓我們一起守護這些珍貴的自然寶藏!

《台灣的殼斗科植物》系列講座

  • 4月26日(五)19:30-21:30【殼斗科與我們】

  • 5月 3日 (五)19:30-21:30【殼斗科的形態構造】

  • 5月 7日 (二)19:30-21:30【台灣殼斗科的各種類介紹(上)】

  • 5月10日(五)19:30-21:30【台灣殼斗科的各種類介紹(下)】

關於講者:林奐慶

台灣橡實家族圖鑑作者

目前在花蓮從事有機雜糧耕作

報名網址:https://pse.is/5rj4jm

活動說明

◎ 本活動經費來源由「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暨民眾捐款支持。」
◎ 線上課程以Webex進行,全程於線上授課,無錄影重播服務。
◎ 因系統名額有限,請先報名!報名後收到系統通知信即表示成功完成報名,課程前一天會email提供線上視訊連結,煩請留意收信,因大量郵件寄發可能造成擋信,若未收到或如有任何問題請來訊 wasabisow@gmail.com
◎ 講座開始前20分鐘開放登入,敬請及早上線,以免超過限額無法進入。課程開始10分鐘後,若線上尚有名額,將會公開線上會議室網址,開放更多民眾參與。
◎ 活動全程請關閉麥克風及攝影機,若需提問,可在聊天室輸入留言。

✭ 更多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系列課程講座資訊請見:https://reurl.cc/nrGo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