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4期志工入門課程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台南第4期志工入門課程
2014-12-07 00:00
  至  
2015-05-09 19:49
701 臺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顯示地圖

荒野台南

第四期志工入門課程

 攝影者/郭慶祥(欖仁樹)

 

草叢的蟲鳴鳥叫、溪河的潺潺水聲、山林的清新空氣,在你的記憶裡有多遙遠呢?

面對土地開發、地球暖化的環境變遷與破壞中,是否會想要對這一片土地做些什麼事呢?

荒野志工入門課程」是一扇為新進志工敞開的落地窗,我們可以從這裡看見荒野的不同面向,看到不同群組為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的努力,並藉由到各群組見習的機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

荒野志工入門課程」歡迎以下四種生物報名參加~

1.決定加入荒野,卻不知道如何開始的問號蕨?

2.想為環境付出,正在不同團體間引頸觀望的長頸鹿!

3.已是荒野志工,還不太清楚我們核心價值與運作模式的彈塗魚?

4.身邊愈來愈多人加入荒野,想搞懂到底荒野在玩什麼把戲的好奇猴!                                          

 

【上課地點】室內課程: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戶外課程:巴克禮公園、三崁店定觀點

【課程費用】500元(含課程與保險費用,荒野會員免費),另每人酌收保證金500元。

【報名方式】請線上報名,即日起至12/3(三)以前受理報名,額滿25人為止(最低開課人數10人);報名者需年滿18歲以上。

【課程退費標準】如已繳費且因個人因素,於開課前七個工作天(含)前取消者,將酌收20%課程費用,於開課前六個工作天內取消將酌收50%課程費用,課程開課後取消則不予退費,亦不予保留費用至下期課程。

【保證金退費標準】

1全程參與入門課程並在結訓前完成見習12小時,全額無息退還。若未達上述標準保證金將以學員名義,捐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2、結訓當日起一週內可辦理退保證金,逾期恕不另外通知,保證金將以學員名義捐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注意事項】

一、本課程之午餐及戶外課程之交通費,由上課學員自理。

二、本課程為短期訓練課程,日後補課不易,請學員全程參與,以免影響結訓與退費之權利。

三、戶外課程地點:巴克禮公園、三崁店定觀點(由解說員志工帶領大家一同體驗大自然,守護棲地環境)

   1.請自備午餐、茶水、環保碗筷、個人藥品、雨具(以備不時之需),穿著防滑鞋子或雨鞋。

   2.注意防曬與防蚊措施(建議穿著長袖衣褲,戴帽子,野外蚊蟲比較多~)。

   3.活動當日若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惡劣天候,活動將順延擇期舉辦。

【課程內容】

日期

時間

主      題

課程內容

12/7(日)

 

 

08:30-10:30

1.報到

2.認識荒野

3.志工群組介紹

介紹荒野及各志工群組的服勤方式及特性,讓這個多元寬廣的志工平台能有更多生力軍的加入。

10:30-12:00

1.台灣生態之美

2.課後分享

介紹台灣獨特的地理環境及生態地位,了解我們所生長這塊土地的珍貴及面臨的問題。

12:00-13:30

午餐時間(自理)

13:30-16:00

巴克禮生態解說

戶外課程

12/13 (六)

08:30-11:00

三崁店實地觀摩

戶外課程

11:00-13:00

回台南分會&午餐(自理)

13:00-14:00

友善大海

介紹荒野各志工群組中不同的志工夥伴為環境的付出與努力,更了解志工應盡的權利與義務。

14:00-15:00

荒野之親子教育

以自然環境為主要學習場域,啟發感官與心靈的覺知能力,學習理解人類與環境間之倫理關係,並以行動實踐有關環境與人文關懷技能,用愛轉動世界,同時深化了自己的生命價值與意義。

15:00-15:10

休息時間

15:10-16:10

在地環境守護

看看人與自然、人與土地的關係、人為開發與土地利用對環境及人類生存的影響。

16:10-17:10

綠色生活地圖

以繪製綠色生活地圖來親近生活中的自然與人文,讓對土地的情感由小紮根,凝聚人與人的連結,加強對社區的共識,珍惜守護家園,帶著對土地的愛來過每一天。

17:10-17:30

志工群組見習登記

5/9(六)

09:00-11:00

志工見習分享及結訓

 

【見習事項】全程參與入門課程,學員見習達12小時方可取得結業證書。

1. 見習目的:為讓參加民眾透過實際的參與,真正了解不同的志工群組之服勤內容 、進行方式及須具備的基本技能,見習期間將安排跨群組見習活動。

2. 見習內容:於開課期間統一說明。

3. 見習時間:上完入門課程後至結訓日止,安排至各群組見習,累計達12 小時的見習時數,始完成見習階段。 此見習時數得列入志工服勤時數。

4. 見習方式:分會向各群組確認見習內容後,由課程召集人彙整各群組見習活動,並於課程期間統一公佈安排。

5. 本課程可視為志工特殊訓練,見習時數得列入志工服勤時數。

電話: 06-2607259
Email:
會員(課程免費+保證金500元) NT$ 500
非會員(課程費用500元+保證金500元) NT$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