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大山背梭德氏赤蛙棲地之砌石溝渠計畫 - 假日志工召募

2015大山背梭德氏赤蛙棲地之砌石溝渠計畫 - 假日志工召募
2015-09-12 08:30
  至  
2015-09-27 11:30

6月22日一群關心生態廊道的議員及縣府人員,聚集在大山背現場討論著興建生態廊道的事,但也看見及發現了幾個問題:
大山背的山溝被水流侵蝕,造成山溝壁裸露及山溝底層挖深,若不給予修復,勢必會更加嚴重。
期待大山背的水溝可以用砌石方式進行修復,一則可使下方生長動物及植物根系仍能順利有水源供應,再則石頭空隙為生物棲息空間且微生物在石縫間也可發揮分解水中少量養分之功能,達到自淨功能。

大山背砌石溝渠完全以人工方式施作,把一塊一塊石頭以無縫接軌方式推疊砌石,進度非常有限,非常需要志工,也希望將砌石進度在十月護蛙行動前完成,邀請您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集眾力!!!


預計執行時間:
9/12(六)、9/13(日)、9/19(六)、9/20(日)、9/26(六)、9/27(日)

工作時間:早上8:30-11:30

預計所需人力:協助搬運及砌石人員,建議12歲以上。

預計執行做法:將山溝以人工砌石方式堆疊大石塊,再於縫隙中填上小石塊及細沙。

備註:
1. 直接到現場。 
2. 保險、交通、餐點自理。現場備有飲用水,請自備水壺。
3. 請自備雨鞋。請穿著長袖長褲、備防曬油、防蚊液、帽子、毛巾。
4. 現場備有工作手套。
5. 以活動前兩個工作天為截止日,如未達3人活動取消。
6. 本次活動可核給志工服務時數3小時。當天為領取者請於一週內親自至荒野

   新竹分會完成領取,逾期者將不代為保管。

報名:一律網路報名http://goo.gl/d0D3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