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南秀明自然農法一階課程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台南秀明自然農法一階課程
2016-02-25 09:00
  至  
2016-03-05 16:00
701 臺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顯示地圖
永續農業的優等生 「尊重自然、順應自然」 利用自然生態系循環之原理 兼顧農產品收穫及環境保護的農法 無農藥、無肥料 除了枯草、落葉製作之草葉堆肥以外 不加入任何不純物質 讓土壤能發揮原本的力量 ---秀明農法理念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

【課程日期】2016年2月25~3月5日, (詳情請見課程表)

【課程地點】室內課:台南分會(台南市裕農路288巷15號)

                        戶外課:將在課程上說明

【課程費用】包含講師費、行政費、戶外參訪保險費

已繳納2015年費之會員(含會員直系親屬及配偶):2500元

非會員(歡迎同時入會):3500元 

*同時入會者,入會費+年費+課程費只要4500元,歡迎同時入會*                      

【報名日期】即日起自2016/ 2/ 20前受理報名,滿12人開課,額滿(25人)為止。

【報名方式】請線上報名,分會電話:06-2607259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13:30 ~ 21:00 )

【繳費方式】報名後七日內,請依照線上報名系統指示選擇您的付款方式,完成付款後才算報名成功。未在報名後七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補。

【退費標準】

1、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

   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0元(含)以下將全額退費。

2、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

   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因

   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

   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注意事項】 

課程中請勿攜帶朋友、眷屬等非學員人員,以免影響其他學員權益。

 

【課程表】

日期

時間

課程主題

講師

上課地點

2/25 (四)

09:00~12:00

自然農法的精神

詹武龍

荒野台南分會

 

13:30~16:30

自然農法簡介

詹武龍

荒野台南分會

2/26 (五)

09:00~12:00

硝酸鹽檢驗

詹武龍

荒野台南分會

 

13:30~16:30

面對食品工業

詹武龍

荒野台南分會

3/5(六)

09:30~11:30

我的秀明自然農法之路

陳佩雲

荒野台南分會

 

14:30~16:00

參訪八田自然農莊

陳佩雲

官田

 

講師介紹】

1、詹武龍:曾任漂鳥社區自然農法田間管理人、中華民國秀明自然農法協會秘書長,目前為秀明自然農法協會訪查員、於新竹耕作及推廣自然農法,著有「超級阿伯-和大自然對話的現代農夫」。

部落格:我的璞玉計畫http://blog.yam.com/naple

2、陳佩雲:曾經是月入十幾萬的紅牌業務員,7年前卻選擇轉行當農夫,看淡一切名利就是要找回人與土地的關係,5年前更投入秀明自然農法,在官田成立了八田自然農莊。成為台灣第一位以秀明自然農法成功栽種荔枝、金煌芒果等作物的農夫。

部落格:http://blog.yam.com/greenc810

課程介紹】

1.自然農法的精神

這一堂課要跟大家分享我剛開始實施自然農法的故事。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台北人,在一塊長年噴農藥、施化肥的土地,如何從從植物和昆蟲身上學習到無農藥、無肥料的秘密。

2.自然農法簡介

觀賞蘋果阿公木村先生的影片,說明投入農業的障礙。介紹秀明自然農法與有機農法的差異,以及秀明自然農法的實施原則。

3.硝酸鹽檢驗

這一堂課要跟大家分享肥料的問題,我們都知道農藥不好,但卻不知道肥料對土地、作物、消費者和生產者也有害。藉由簡單的硝酸鹽檢驗,讓我們理解,食品安全不能只看認證和標章。

4.面對食品工業

觀賞影片「世界糧價飛漲的背後」,來解析現代糧食生產體系錯綜複雜的結構,農企業以種子為核心,發展成富可敵國的龐大勢力,逐步收編全世界的生產者之後,消費者將要面臨什麼樣的挑戰。雖然問題很麻煩,但解決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

5. 我的秀明自然農法之路

金煌芒果從第一年只收成75粒、第二年400粒到第三年已有1400粒,顯現作物與生態已達成平衡,因此產量也會越來越多。幾年下來靠著觀察找出病蟲害的解決之道,而不是用農藥或有機資材來驅蟲,因此秀明農法是愛生態的農作方式。

電話: 06-2607259
Email:
已繳納2015年費之會員(含會員直系親屬及配偶) NT$ 2,500
非會員(歡迎同時入會) NT$ 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