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分會志工進修課程 ~ 認識及節約「台灣的能源」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新竹分會志工進修課程 ~ 認識及節約「台灣的能源」
2016-03-04 20:00
  至  
2016-03-18 00:00

【緣起】

打開電源開關,電器順利運轉,我們是生活在幸福的環境裡,但我們可知道那開關的背後,需要多少人的努力?需要多少的能源?會產生多少的汙染?以及會不會有匱乏的一天?

一個人若口袋中只有100元,而他必須利用這100元來解決3餐及其他生活所需時,我想他會好好斟酌該將100元如何花用會最經濟。當然對於非必要或能忍或能省的都會努力省下,因為他知道這100元花完後,就沒有其他錢了。

面對能源的問題,應該也是如此。若大家都知道台灣的電力怎麼產生?產生總電力有多少?用甚麼方式產生?會造成台灣哪些問題?這樣我們就知道台灣產電的困境,也就能夠想像台灣的電力就像我們口袋中並不充裕的金錢,面對電力並不充裕的問題,我們該如何省?如何用?如何開源?這些都變得很重要,而全民要一起來關心及重視這種問題,也才能一起來面對台灣電力限制、汙染及核能危機等問題。此課程,你自台灣電力的來源、開發、使用及節約等面向一起來討論,期待藉由課程可讓大家對台灣電力有更深入、更多面向的認識。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日期】

105年 3 月4日~105年 3 月18 日(星期五)。

【報名資格】

荒野保護協會志工及解說員皆可參與,但以推廣講師、解說員、節能推師、節能綠活圖小組與培力成員優先,20人為限,額滿為止。

【課程費用】

課程費用免費,僅需繳交保證金500元(完成2整天課程則可退還保證金;課程若有缺席者,保證金將以學員名義捐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報名方式

直接至荒野網站報名或親至分會報名

繳費方式

報名後請在三日內親至協會繳費,或用以下方式繳費,謝謝您的配合!

‧親至協會繳費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離線繳費:點選以下連結選擇其他方式「荒野E化繳款」,劃撥者請註明

  活動名稱、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

【活動地點】

新竹分會及核四廠

【課程內容】

日期

時間

課程名稱

上課地點

3/4(五)

9:00-16:00

1. 台灣能源現況

2. 氣候變遷與空氣污染

新竹分會

3/11(五)

09:00-12:00

1. 各式發電之優缺點

2. 節能減碳的做法

13:00-16:00

再生性電能在台灣

3/18(五)

08:00-17:00

參觀活動及小旅行

核四廠

 

 

注意事項

戶外活動之保險及參觀所需之午餐及交通費不包含在課程費中,參觀之所有費用採共同分攤為原則。

 
保證金 NT$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