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尖山趴趴走~民俗植物知性之旅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十八尖山趴趴走~民俗植物知性之旅
2016-04-17 09:00
  至  
11:00

你知道嗎,竹子可以用來刷鍋子,構樹的樹皮曾是新台幣用紙的原料之一,月桃的葉子可以用來包粽子? 負”荊”請罪的”荊”指得是甚麼植物? 吃過雞屎藤煎蛋嗎?自從人類出現在地球後,日常生活便與植物息息相關,植物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但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發展,時代的快速變遷,迅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與價值觀,乃至這些寶貴的文化遺產逐漸被漠視或遺忘。

希望藉由認識與體驗一些先人在食衣住行育樂與植物互動的智慧,重新燃起我們與植物的親密關係,以及領悟人生與自然的道理。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日期】  105年4月17日(星期日),上午09:00~11:00
【活動地點】 新竹市高峰植物園
【活動對象】 會員及一般民眾,共計45名。(國小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五歲以上小朋友)
【活動內容】 進行自然體驗
【活動費用】 費用100元。(內含旅行平安保險100萬元;不含餐點、飲用水及交通等請自理)
【集合時地】 上午08:50 高峰植物園門口(新竹市東區寶山路仙宮里9鄰)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4月14日,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依下方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電話報名:(03)561-8255
【繳費方式】 ˙報名後請在三日內親至荒野新竹分會繳費,或用以下方式繳費;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補,謝謝您的配合!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離線繳費:點選以下連結選擇其他方式『荒野E化繳款』,請註明活動名稱、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 
【退費標準】 ˙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0元(含)以下將全額退費
  ˙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以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名額及不退費。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攜帶物品】 ˙帽子、防曬/防蚊物品、飲用水、筆記本、照相機、放大鏡、個人藥品等。(建議穿著薄長袖衣褲、備雨衣)
【注意事項】 ˙本活動報名人數未達22人,則活動取消。
  ˙依據保險法修訂後之規定,旅行平安險被保險人投保年齡未滿15足歲,無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地圖參考可以連結右列『新竹市高峰植物園』

 

活動費用 NT$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