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 週三荒野見《【棲地講堂】荒野式議題參與》講者:陸淑琴

05.04 週三荒野見《【棲地講堂】荒野式議題參與》講者:陸淑琴
2016-05-04 19:30
  至  
21:30
807-43 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顯示地圖

時間】: 105年05月04日(三) 19:30~21:30

【地點】: 荒野高雄分會

【主題】: 【棲地講堂】荒野式議題參與

【講師】: 陸淑琴(荒野保護協會棲地守護部專員)

 

【內容簡介】  

  現代人將自己大部份的時間交換來金錢,再把這些金錢用來購買其他人的服務,長輩、小孩請幫傭、學校、補習班、才藝班、保姆…協助照顧,吃進肚子裡的食物、三餐由餐飲業代勞,洗衣、打掃由專業人員處理;這些交易帶來了經濟繁榮,但環境受到的破壞也漸漸變得無法控制。 如此繁忙的生活,我們還剩下多少時間可以關注自己生活其中的環境,又有多少心力可以為環境做事(但終究受益者還是自己)?

  有一群喜愛自然的荒野人,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額外付出心力,在享受自然環境的美好之外,也想為守護土地自然,做更多的努力,這群夥伴不是環境或生態領域專業人士,一切從零開始,在身體力行中學習,從研讀環說書、辨識物種、踏查記錄、聲援在地居民、辦理相關活動…,逐漸發展出荒野式的議題參與。

  自然環境受不當開發,難以恢復;面對環境議題,每次的行動都是新的經驗與學習,行動也不會一天就成功,不同環境議題更有不同的操作方式。平時多一份關心,從自己開始的在地行動,讓不適當的開發減少,守護自然環境。

 

免費講座,不需報名

尊重講師及其他聽眾,敬請準時入座

 

電話: (07)322-7526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