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荒野新竹『幫青蛙過馬路』熱血假日志工召募

2016荒野新竹『幫青蛙過馬路』熱血假日志工召募
2016-10-01 13:31
  至  
2016-10-30 00:00

hu_wa_.jpg

秋夜裡,閃耀著手電筒點點光芒,

走,讓我們當青蛙的導護媽媽,幫小青蛙過馬路

      又到了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梭德氏赤蛙傳宗接代的季節。牠們平時住在山林裡,每年十月份的繁殖季,太陽下山後,必須從山林到溪流等待他們生命中的另外一半,翻山越嶺之後蛙兒們還要通過熙來攘往的大馬路,在路程中時常被路過的車輛壓死。有鑑於此,新竹荒野保護協會組織了護蛙小組,號召志工一起幫青蛙過馬路。這不僅是關懷環境、愛護生命的表現,對孩子而言,更是一堂重要的生命教育。

 

【主辦單位】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指導單位】

新竹縣政府

【活動日期】

十月份的假日(10/1、10/2、10/8、10/9、10/10、10/15、10/16、10/22、10/23、10/29、10/30),共十一場。時間16:00~20:00。

【活動地點】

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

【活動對象】

每人限報名一場。大小朋友均可參加幫青蛙過馬路,每場護蛙人數上限40人(含小孩),若人數超過環境負荷可能影響青蛙繁殖。國小六年級(含)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6歲以上小朋友參加,考量夜間活動幼兒安全,未滿6歲請勿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另為尊重活動安排及活動資源,每人酌收保證金100元。

【報名日期】

9/1起至活動前三個工作天截止報名,或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一律採網路報名   http://goo.gl/tbXs6W

【繳費方式】

  • 報名後請在三日內親自至新竹分會繳費,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保證金退費標準】

  • 當天出席參與活動者,將於活動報到時全額無息退還。
  • 本活動一旦報名且完成繳費,恕不接受取消,但可更換場次,以尚未額滿的場次為限。
  • 若活動當天缺席,保證金將以參加者名義,捐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集合時地】

請於16:00前在橫山金廚餐廳下方路邊集合與併車(新竹縣橫山鄉橫山村6鄰新庄子48-8 號),車程前往大山背小瀑布停車場

【流程說明】

16:00          於橫山金廚餐廳集合與併車

16:00~16:30  車程前往大山背小瀑布停車場

16:30~17:00  認識環境、護蛙流程與分配位置

17:00~19:50  護蛙勤務執行

19:50~20:00  填寫表格與收拾器具,心得分享

20:00~        回程

【注意事項】

  • 裝備說明:自備手電筒、保暖外套並穿長褲,包鞋或雨鞋(勿穿脫鞋或涼鞋)、帽子,自備雨具。
  • 本次活動不供應餐點請自備糧食。
  • 護蛙現場並無廁所,請在橫山超商或加油站先上過廁所。
  • 本次活動可核給志工服務時數3小時。並於一週後至六個月內親自至荒野新竹分會完成領取。

.......................................................................................................................

【獨家新竹限定-獨家蛙皂組合,送禮自用兩相宜,限量40組】

我們都知道用料天然的手工皂,使用不傷手~ 而今年9月荒野保護協會推出的蛙皂組合,

更多了一份關懷生命的心意!詳情請點選圖片

tu_pian_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