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竹市校園珍愛海洋體驗講座

2016新竹市校園珍愛海洋體驗講座
2016-09-19 09:00
  至  
2016-10-31 17:00

從前的大海,她非常喜歡人類,人類在她的身上玩耍,品嘗她孕育出來的生物,一日復一日,大海毫無怨言;今日的大海,依舊圍繞在人類生活的島嶼旁邊,帶給人類育樂與歡笑,提供美味且肉質細緻的魚類;人類回報的是一座又一座的塑膠島嶼,經過風吹日曬雨淋,分裂成為塑膠顆粒,沉入大海,進入食物鏈中,大海,仍然低頭不語。

海,是什麼味道?沒有人說得出標準答案;塑膠製品,讓人類的生活有了極佳的便利性;兩個的性質不同,卻因為人的媒介,結合在一起;海開始變化,影響了靠海而生的生物,據統計,每年有1720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洋,估計每年大約有10萬頭海龜及海洋哺乳類動物,以及100萬頭海洋生物因此受害,估計2050年前,大海的塑膠垃圾將比魚還要多,我們能做什麼?該做什麼?

   為了我們珍愛的海洋,我們是不是該多瞭解它進而保護它?讓我們來發掘它的美並讓美麗的海洋永遠存續在我們的家園。

 

【主辦單位】

新竹市政府、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講座對象】

新竹市國小中高年級、國中、高中學生

【活動時間】

2016年9月19日至10月31日,演講時間請安排兩節課(至少80分鐘以上,請勿隨意更動演講時間長短)

【場次規劃】

共14場次,每一場次最多50人,每所學校以申請1場為限,9月30日後若有餘額將開放候補

【執行方式】

由學校安排演講時間並提出申請,主辦單位委派講師,以主題教學方式到校園進行海洋推廣講座課程,課程包含沙灘上的塑膠顆粒教案

【報名網址】

https://goo.gl/VVwBex

【活動費用】

本活動無須任何費用,僅需於課程結束後一週內繳交成果照片報告並回傳至 kuman@wilderness.tw 古先生

【設備需求】

講座型態是以Powerpoint口述講解的方式進行,申請學校須備妥適合演講之場地、器材如單槍投影機、電腦/筆電、螢幕/布幕、麥克風、喇叭、簡報器等

【注意事項】

1. 本報名系統無法自動判定學校申請場次數,需由工作人員從後台一一核對,若貴校已申請2場,我們將主動與您聯繫並將您申請的場次排入候補名單,敬請見諒!

2. 申請後若有任何異動,請務必事先與我們溝通協調。

3. 一旦講師確認後,我們會用E-mail發出行前通知,報名時請填寫您常使用的信箱,若演講前一週仍未收到通知,請務必與我們聯繫~荒野新竹分會古先生,電話:03-5618255 #102,信箱kuman@wildernes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