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蝴蝶清爽自然的家 --- 南聰誘蝶植物修剪扦插活動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給蝴蝶清爽自然的家 --- 南聰誘蝶植物修剪扦插活動
2016-10-01 08:30
  至  
10:30
700 臺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109號顯示地圖

你知道在台南市區內,有一座沒有圍網的開放式蝴蝶園嗎?沒錯!就在北門路南大附聰校園裡,距離火車站只有短短400公尺。

    當你站在車輛川流不息的北門路旁,從人行道上探頭望南聰校園,你會看到大大小小、各種顏色的蝴蝶翩翩飛舞,讓人有一種時空錯置的驚奇感:【難道這就是福爾摩沙傳說裡的蝴蝶王國?】曾幾何時消失不見的美麗蝴蝶,又復見於此小小彈丸之地【南聰校園】。四月午後,生態池間望見紫斑蝶、青斑蝶在光冠水菊的繁花間尋尋覓覓,這景象直令人感動而落淚。

    的確,台灣曾經是生命豐富、生態豐富、生活舒適的樂園,有許許多多的昆蟲、小動物、植物,就與我們一起生息在這片土地上,南聰的蝴蝶校園的經驗,讓我們知道:要回復這樣與自然共居的美好景象,也不是太遙不可及的一件事,只要給生命一個小小的立足之地,自然生命就可以自動繁衍。

    在荒野夥伴水滴校長的支持下,由老貓、光蠟樹規劃設計這座蝴蝶園及生態池,20151231日荒野綠屋頂團隊及南大附聰教職員,一起種植了數十種蝴蝶食草及蜜源植物,僅僅幾個月的時間,園內就是一片花團錦簇綠意盎然,紫斑蝶、青斑蝶在春日來訪,樺斑蝶、無尾鳳蝶、淡黃蝶、水青粉蝶、紅擬豹斑蝶,在此繁衍下一代,更別提數種小灰蝶終日在草地流連。日日倘佯生活於其間的南聰師生,願意和大家共享如此美景。

    4月份開始,荒野團隊利用每個月一次觀察日,與南聰負責夥伴大熊一起維護這座園地,目前蝴蝶園及生態池中植物都已長得十分茂盛。市面上誘蝶植物較少見,一般民眾難以取得,趁此機會,我們邀集更多的夥伴,來參與修剪工作,修剪下來的誘蝶植物,可以扦插帶回家繁殖,然後分享給更多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能認識誘蝶植物、種植誘蝶植物,讓更多的家戶、綠地都能成為生態豐富多樣的繁茂之地,歡迎有興趣的夥伴把握難得的機會一起來修剪扦插。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

【活動日期】2016年10月1日(六)上午8:30-10:30

【活動地點】國立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台南市北門路一段109號)

講師簡介】講師:范明哲/老貓、閻芸慧/光蠟樹(荒野台南綠屋頂講師)

【活動費用】謝謝您參加活動並支持NGO組織營運,大人小孩均一價每人100元 (內含100萬旅平保險費;不含餐點、飲用水,交通請自理。)

【活動材料】現場備有6個扦插盒,修剪下來的誘蝶植物,可以扦插帶回家繁殖,這是講師花費心思製作,不收工本費僅收100元材料費,每戶限購1個,欲購者請現場繳交材料費。

【報名日期】即日起自2016/9/26前受理報名,額滿6戶家庭(15位大小孩)為止。

【報名方式】請線上報名
分會電話:06-2607259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13:30 ~ 21:00 )

【繳費方式】報名後七日內,請依照線上報名系統指示選擇您的付款方式,完成付款後才算報名成功。未在報名後七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補。

【退費標準】

1、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0()以下將全額退費。

2、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大小孩均一價 NT$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