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炫蜂團新竹二團 開始招生囉

106年炫蜂團新竹二團 開始招生囉
2016-12-08 19:30
  至  
21:30

環境保育的養成是一項長期持續性的工作,荒野親子教育即是希望將環境教育向下紮根,以自然環境為主要學習場域,邀請父母陪同孩子在各種環境中自主探索,學習對自己、對人及對自然萬物的欣賞與尊重。

親子團以自然為媒介,藉由團隊活動培養小朋友觀察力、想像力與創造力,學習到與人的互動、領導與被領導的能力與態度,並在荒野中學會對生命的尊重,對環境的關愛,以及樂於付出的服務精神。

我們期待在孩子成長的記憶中,擁有每位家長的參與及支持,創造共學共好的美好經驗,共創無可取代的親子回憶,並期許孩子在這樣的學習成長下,蓄積足夠的能力付諸行動守護大地,成為保護大自然的重要力量。

tu_pian_1_6.jpg

招生說明

招收對象:

小學二~五年級小朋友(民國94年9月~民國98年8月出生)。106年預估招收約15位小朋友,超額則以小學二~四年級優先錄取。本次招生適逢竹二團學年制轉換,入團承諾以一年半為原則,此次招生後一年半內,竹二團將不再進行公開招生。

會員資格:

本團只招收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家庭之子女,非會員家庭可於錄取後同時申請入會。

定期活動:

106年02月至107年06月,每月一次(週六),至少需有一名家長全程陪伴。

收費說明:

本次招生適逢竹二團學年制轉換,入團以承諾參與一年半活動(106年2月~107年6月)為原則,您在收到炫蜂錄取通知時,須繳交下列項費用:

 

1.   荒野會員入會費:1,000元(只繳一次。已是會員者毋需繳)

 

2.   荒野會員年費:1,000元(每年。當年度已是荒野會員,即可不用再繳)

 

3.   炫蜂團入團費:1,000元(只繳一次,不退費,因已上繳至荒野總會,做為註冊及發展兒童教育基金)

 

4.   炫蜂團年團費:4,500元(每年繳交3,000元,唯本次適逢竹二團學年制轉換,入團以承諾參與一年半活動(106.02~107.06)為原則,經比例計算,一年半為4,500元,107年後招生,將回歸年度計算。此次收費包括一年半的活動講師費、場地費、保險費等。將由團中家長選出財務人員,負責管理。三個月內若選擇不入團,則退款3,500元)

 

5.   服裝費用:若您與小朋友決定入團,我們將為小朋友(家長亦可)量製荒野背心、徽章、領巾、團服T恤及帽子(費用共約1,500元/每人,須另自付),做為日後團集會的制服。

 

6.   備註說明:如團集會活動經討論決議,需以特殊方式進行或須租借特殊場地、器材、車輛,因此而產生之各項開銷則會於當次團集會另行收取,原則上本著參加者付費的精神專款專用以滿足活動需求即可,但若有結餘則移做團費運用。

報名日期:

即日起~105年12月1日(四)21:00止。

報名方式:

填寫報名表後,請以電子郵件傳送報名表至: kuman@wilderness.tw 信箱,並請來電

(03)561-8255#102確認,以完成報名手續,謝謝。

 

 

   

說明會:

本團將於荒野新竹分會安排兩場入團說明會

 

第一場:105年12月3日(六)10:00~12:00

 

第二場:105年12月8日(四) 19:30~21:30

 

荒野新竹分會地址:新竹市公園路 86 之 1 號(大潤發新竹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

 

參加其中一場說明會才符合入團資格,否則視為放棄資格,請務必撥冗準時參加。符合以下兩項條件,可優先錄取:

 

(1)家長承諾願意參加今年親子團基礎訓練者(106年度,兩個週末共四天);

 

(2)家長願意於本年度擔任導引員或召集人者。

 

錄取通知將會以E-mail及電話通知結果。

注意事項:

  1. 竹二團將在第三次團集會之後(亦即三個月後)舉行正式的入團儀典,入團前的   3次團集會活動請務必參加,我們會邀請您與小朋友仔細考慮是否願意成為炫蜂團的正式團員。
 
  1.  炫蜂團的團務幹部及導引員與召集人都是義工,都是由家長組成。透過培育課程與團務活動相互學習,使幹部熟悉工作內容。藉由家長的成長,帶動小朋友的成長,這樣才能讓炫蜂團持續長久經營。
 
  1.  入團後願意1)接受總團所舉辦為期2個週末假日(共4天)的訓練課程及團務研習活動,且願意2)擔任導引員或召集人的家長,其子女將可優先錄取。
 

荒野炫蜂團是由團員家庭共同組成,採取易子而教的大家庭。在這裡,孩子們可以找到志趣相投的玩伴,感受手足之情;而家長間也能相互交流孩子教養等問題。

炫蜂團的活動目的,是透過戶外活動、自然觀察、自然創作等多樣且趣味化之活動形式,吸引小朋友的注意,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循序漸進的導引開發他們的潛能,去接近自然進而發現自然、學習自然,從自然體驗中獲得啟示,進而採取行動愛護大自然,期望藉此在孩子心中種下一顆親近友愛自然的種子,在未來發芽茁壯。

炫蜂團不是營隊也不是安親班,而是一個學習成長、互助的親子團體,所有引導孩子的導引員以及協助團內運作的夥伴,皆是由團內家長共同擔任,所以,家長都是當然的參與者,必須承諾能參與每次的團集會活動,除了陪小朋友一起活動外,家長有義務加入活動設計及提供各式協助(如交通、安全、攝影、記錄、餐飲等),為團內出一份心力,為環境盡一份努力。

請您在詳閱說明後,慎重考慮荒野親子團理念是否與您期待相符,並與小朋友做充份討論,幫助他了解炫蜂團的精神及活動性質以及您與孩子、其他家庭成員在來年時間上是否能全程參與配合,做為您家庭報名的考量。謝謝您!

荒野保護協會炫蜂團新竹二團  邀請您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tu_pian_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