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1101(二) 在雨林學校遇見自己 /洪秀燕

【荒野新竹週二見】1101(二) 在雨林學校遇見自己 /洪秀燕
2016-11-01 19:30
  至  
21:30

tu_pian_1_9.jpg

【講座日期&時間】

2016年11月01日(二) 19:30~21:30

【講座主題】

在雨林學校遇見自己

【講座簡介】

現代人忙忙碌碌、來去匆匆,忘了好好生活、思考生命、看見生態,讓我們一同探訪荒野雨林學校,與自己相遇,看見自然,看見生活,看見生命....

馬來西亞婆羅洲巴南河上游地帶、小摩祿山西北邊有不少原住民村落,其中包括可拉畢族和本南族混居的隆拉浪及週圍的十數個本南村落。每個村落都有各自的村民居住區、農耕區和森林保留區。
森林對本南族尤其重要。直到1960年代,本南族大部份仍是在雨林裡遊獵的民族,這個族群對雨林非常了解,對各類物種有豐富的認識,即使現今本南族多已經立村定居,當地的本南人仍非常依賴森林,以滿足他們日常生活的需求。不但如此,森林更是和他們的族群文化和身份認同息息相關。
砂拉越荒野保護協會(簡稱砂荒野)相信透過永續經營管理森林資源,才能為當地社區和政府帶來長期經濟效益。

社區生態保護區和環境教育活動
於2015年5月,荒野雨林學校(簡稱雨林學校)正式立案成立,以管理這個與社區合作的保育計劃。
雨林學校每月平均主辦一項教育課程,讓來自馬來西亞、台灣、中國等地的參與學員實地學習和探討有關雨林生態、自然觀察、人文與保育等課題。


【講師簡介】

★洪秀燕
★自然生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