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六)『餐桌上的氣候變遷』工作坊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1210(六)『餐桌上的氣候變遷』工作坊
2016-12-10 09:00
  至  
16:00
701 臺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顯示地圖

農作耕地也是生物的棲地、廣大的自然棲地不只涵養水資源更是吸納極端降雨的「戰備海綿」

友善的農作耕地不只是食物的產地,更是空氣中碳循環的重要中繼站

氣候變遷不是遠在天邊的大事,而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人類行為促成了極端氣候、破壞了生物的生存棲地,更影響農作物的生產環境,糧食危機已是目前全球的重要議題,台灣當然也不例外。

在餐桌上、在琳瑯滿目的食材中,哪些生產方式可能造成氣候變遷加劇?哪些食物是回歸自然循環,對環境更友善?透過哪些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行動,能有效減少碳足跡?

選擇吃什麼、思考怎麼吃,不只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對美好生活環境的追求~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氣候變遷工作小組

【日    期】105年12月10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09:00~16:00

【地    點】荒野台南分會(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

【參加對象】限荒野有效會員,想吃、愛吃、希望了解食物和氣候變遷有什麼關聯的人。 非會員歡迎加入會員後參加,加入會員網址:https://www.sow.org.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1

【活動費用】免費(當天希望學員能響應無肉午餐,將統一幫大家訂購,採用自助餐方式,請自備碗筷,餐費每人$100元,當天繳交,剩餘款作為講師團隊之餐費。)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限額 30人,額滿為止。

分會電話:06-2607259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13:30 ~ 21:00 )

【活動內容】

單元

主  題

互動篇

相見歡

地球篇

極端氣候

帶來的糧食危機

棲地篇

減碳、降溫、調節

充滿生物多樣性的友善耕作

實踐篇

美味午餐菜根談

家庭篇

從餐桌開始:

吃出更好的未來

城市及個人篇

節能、綠景、自主

創造城市中的可食天堂

分享篇

我們可以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