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南分會親子團簡介及招生資訊

荒野台南分會親子團簡介及招生資訊
2017-01-26 13:00
  至  
2017-02-28 23:59
~~歡迎熱愛自然的親子家庭加入 一同享受自然~~
台南分會已成立台南親子一團、台南親子二團、,每一團依年齡包含小蟻團、炫蜂團、奔鹿團,簡稱南一、南二團。
另外,106年度也將成立台南親子三團炫蜂團(新營區)、台南親子四團炫蜂團(臺南團),簡稱南三炫、南四炫。

一、活動介紹:
荒野親子團的活動主要是邀請父母陪同孩子在各種環境中自主探索,學習對自己、對人、對自然萬物的欣賞與尊重,並在持續的成長與學習裡培養足夠的能力付諸行動守護大地,成為保護大自然的重要力量。我們以易子而教的方式,集合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施行混齡且長期的自然教育,在團體中養成尊重生命、關懷自然、生活簡樸與感恩惜福的生活態度,在孩子成長的記憶中創造共學共好的難得機會。
親子教育委員會召集人林耀國/文
 
二、活動對象:
具荒野保護協會會員資格之家庭子女
(若非會員家長欲參加,請於收到錄取通知後申請入會)
 
三、活動時間:
每一年度,自每年7月起至隔年6月,每個月定期舉辦一次團集會,日期依各團行事曆為主。一年僅招生一次。
 
四、活動範圍:
團集會活動原則上為一天,範圍以南部為主,特別團集會2~3天活動行程則不限南部地區。
 
五、活動內容:
團集會活動方式包括了生態遊戲、自然探索體驗、故事引導、自然觀察、自然農作、棲地建置參與、環境守護行動等。
 
六、家長參與:
1.親子團是個學習成長、互助的親子團體,而非一般的營隊或安親班。
2.團內所有引導孩子、協助團內運作的夥伴,皆是由團內家長共同擔任,家長必須積極協助團集會進行及擔任團務工作分工之義務,亦需參加荒野舉辦之同步活動,與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3.請確定能每月出席一次團集會〈原則上是每月的第二個週日〉及每年四次特別團集會,同時至少需有一名家長陪伴共同參與。
 
七、招生年齡:
小蟻團招收對象: 目前就讀中班~小一,106/9月就讀大班~小二
炫蜂團招收對象: 目前就讀小二~小四,106/9月就讀小三~小五
奔鹿團招收對象: 目前就讀小五~國一,106/9月就讀小六~國二
 
八、入團流程:
1.上網預約報名
2.參加招生說明會(每年3.4月舉辦,說明會兩週前將以mail方式寄發說明會通知給預約報名者)
3.進行面談溝通了解並認同荒野理念
4.寄發錄取通知單
5.完成入會程序成為荒野會員家庭後,即正式成為荒野親子團成員
*預約報名注意事項:
1.招生對象依據當年度各團缺額決定
2.為讓孩子有均衡多元的親子團體,報名時不可選團。
 
九、錄取標準:
1.依當年度各團招生年齡及男女需求排列
2.依報名先後順序
3.參加過荒野志工入門課程及荒野各項培訓課程志工優先錄取
 
十、報名時間:
106年即日起~4/26
目前已經在台南親子團之團員請勿再報名
家中若有一位孩童符合招生的年級,即可報名。但請將家中所有孩童的資料填寫完整。
 
106年度招生說明會及會談:
臺南區(南一、南二團、南四炫)已報名截止

新營區(南三炫)於106/4/29(六)上午10:00~下午18:00舉辦,

地點: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3號之1(長榮大學新營創業育成中心)。

請務必依居住地就近擇其一天出席說明會及參與會談,才有入團資格。無法出席說明會者,將喪失入團資格。

106年度招生名額:
臺南區

小蟻團(目前就讀中班~小一生,106/9起就讀大班-小二
大班:男生 8名,女生11名
小一:男生 4 名,女生 0名
小二:男生 3 名,女生1名
炫蜂團(目前就讀小二生~小四生,106/9起就讀小三-小五)
小三:男生4名,女生9名
小四:男生2名,女生2名
小五:男生4名,女生3名
奔鹿團(目前就讀小五~國一生,106/9起就讀小六-國二)
小六:男生2名,女生2名
國一:男生1名,女生2名
國二:男生0名,女生0名

新營區
炫蜂團(目前就讀小二生~小四生,106/9起就讀小三-小五)
小三:男生5名,女生5名
小四:男生5名,女生5名
小五:男生5名,女生5名
 
請點入進行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lBRedsMQV37o1tmr2